天外来客?9个到达地球并留下记录的太空陨石(组图)

发表:2020-09-26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个到达地球并被记录下来的太空陨石
9个到达地球并被记录下来的太空陨石(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也许一直以来,人类都对地球以外的生物着迷。来自太空的奥秘和奇观都让人们时常思考,太空之中是否还有其它的生命体存在。尽管我们仍未获得所有疑问的答案,但外层空间时不时“运送”至地球的东西似乎在为我们提供一些信息,例如陨石。因此,让我们一同来了解9个到达地球并被记录下来的太空陨石吧。

1、霍巴陨石

霍巴陨石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大和最重的陨石,它的重量达到了60吨。它于1920年被发现,并因其位于非洲纳米比亚的西霍巴农场农场而得名。它的尺寸为2.7米乘2.7米,高度为0.9米。自从8万年前撞击地球以来,它就没有离开过这个地方。

最令人惊讶的是,尽管它是一个如此巨大的物体,但它坠落的表面却没有留下任何火山口或其它影响。它由84%的铁和16%的镍组成,有少量钴和氢氧化铁的痕迹。

2、威拉米特陨石

1902年在美国俄勒冈州发现的威拉米特陨石是世界上最大的陨石之一。据信它可能撞击的是加拿大,但后来随着冰盖移动了。美洲印第安人甚至给他起了个名字叫“Tomonowos”,意思是“来自天堂的访客”。它由大量的石墨和三沸石组成,不含硅酸盐,但有魏氏体结构(焊接的过热区内会产生的一种结构)。自1906年以来,它一直保存在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

3、巴库比里托陨石

虽然这么多年来,也没有搞清楚巴库比里托陨石是何时到达地球,但1863年的时候,在墨西哥锡那罗亚州的巴库比里托,当地的农民们发现了它。这个陨石奇特的“耳朵”形状使它的质量难以被估计,但据估计,它的长度约为4.20米,宽度约为2米,高度约为1.75米。一些研究还认为它重达20吨,是迄今为止在地球上发现的第五大和最长的陨石。

4、查科陨石

查科陨石是美国人发现的第二大陨石。它撞击了阿根廷的查科地区,据信在公元前2080年和1910年左右坠落在了那里,但一直到1969年才被发现的。它的重量约为28840公斤,但一直到1980年才由美国宇航局专家威廉卡西迪对其进行了挖掘。

5、纳克拉陨石

坠落在埃及的纳克拉陨石起源于火星,是第一个证明火星上可能存在水体的陨石。1911年6月28日,这个物体坠落到地球上,许多人目睹了它。2006年的一次科学会议引发了一些争议,因为根据一些人的说法,陨石中的某些碳化合物可以被认为是火星上存在生物的充分证据。

6、姆博齐陨石

姆博齐陨石是世界上最大的陨石之一,它落在了坦桑尼亚的姆贝亚市,当地人很早就知道了它,但直到20世纪30年代才被外国人发现,陨石由铁和硅酸盐包裹体制成,镍含量为8%,它同样也拥有魏氏体结构。它长3米、高1米,重约16吨。

7、阿连德陨石

1969年,阿连德陨石落在了墨西哥奇瓦瓦州的阿连德镇。它是历史上发现的最大的碳质球粒陨石。据信,在进入地球大气层之前,它的原始尺寸被认为与汽车相似。自从它被发现以来,它已经被用于许多研究了。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了一种由氧化钛形成的全新的外星矿物,它被称为盘古石。

8、锡拉科加陨石

锡拉科加陨石得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的锡拉科加地区。1954年11月30日,它像一个火球一样落下,穿过大气层,有许多目击者都能看到它。然而,这个天体进入地球以后就立即支离破碎了,而其中一块碎片被命名为“霍奇斯陨石”。

锡拉科加陨石经常被误认为是霍奇斯陨石,但霍奇斯陨石只是锡拉科加陨石的碎片而已。

9、莫林纳陨石

1885年,在西班牙莫林纳塞古拉的天空中,出现了类似于火的闪光。然后是一声巨响,接着是一场地震的出现。然而,尽管村民们试图寻找爆炸发生的地方,但他们并没能够找到。直到后来,在大麦收割的时候,一个农民发现了一块非常重的黑色方形石头。它就是后来被带到博物馆的陨石。然而,在这个过程中,它被分成了16个部分。1863年,伊丽莎白女王二世同意将最大的碎片(约112.5公斤)捐赠给马德里国家自然科学博物馆,现在它被称为莫利纳陨石。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