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小时极速快递 SpaceX赢得军方合约(图)

发表:2020-10-13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paceX 马斯克 火箭 美国 军方
5月30日,SpaceX 猎鹰9号运载火箭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图片来源:Saul Martinez/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创办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 Exploration Technologies Corp.,SpaceX)赢得美国军方一份运输火箭合同,将计划制造一种运输火箭能够在1小时内向全球任何地方运送80吨物资。

Business Insider报导,根据SpaceX与美国军方新达成的合约内容,SpaceX将负责评估这个火箭项目的成本和技术攻关,美国运输司令部(US Transportation Command)司令斯蒂芬.里昂斯(Stephen Lyons)上将在近期的一次虚拟会议上称,预计SpaceX运输火箭将在2021年进行初步测试。

SpaceX将制造的这种高速火箭可以在大约1小时内完成从佛罗里达州到阿富汗的7,652英里(约12314.7公里)旅程,其速度可以高达每小时7,500 英里(约12070公里)。

相比之下,一架耗资2.18亿美元、最高时速590英里/小时(约约949.51公里/小时)的军用运输机C-17 Globemaster,需要大约15小时才能完成同样距离的旅程。

里昂斯上将说:“考虑在不到1小时的时间内将相当于C-17的有效载荷运送到全球任何地方,我可以告诉你,SpaceX在这一领域的发展非常迅速,也为能与SpaceX团队进行合作感到非常兴奋。”

此前,SpaceX刚获得美国国防部价值1.49亿美元卫星合约。作为合约一部分,SpaceX将在华盛顿装配厂制造4颗装有广角红外导弹追踪传感器的卫星,这是SpaceX为其Starlink网际网络项目制造卫星的地方。

数日后,美国军方宣布与SpaceX合作制造极速运输火箭计划。

今年8月,SpaceX赢得了美国国防部10亿美元火箭合约协议,其中40%为美国太空军发射新火箭,60%是联合发射联盟(United Launch Alliance)发射火箭。

另一个航空航天公司“探索建筑公司”(Exploration architecture corporation),也将成为该火箭研究计划的一部分。

马斯克的SpaceX已开发出猎鹰9号运载火箭(Falcon 9),这是一种可重复使用的火箭,可以在受控的情况下可将22吨物资运至目的地。马斯克的SpaceX获得了这份为美国国防部导弹预警系统计划的供应合约后,进一步提升了其美国军事供应商的地位。

据公开资料介绍,猎鹰9号运载火箭是SpaceX设计并及制造的中型两级入轨运载火箭系列,以星球大战系列中的“千年隼(Millennium Falcon)”和第一节拥有的9个引擎而得名。目前猎鹰9号Block 5型能够在不回收第一节推进器的同时,向低地球轨道发射重达22.8吨物资,向地球同步转移轨道发射8.3吨物资。

猎鹰9号运载火箭在人类航太史上有着极为重要的历史地位:它是历史上第一枚可多次重复使用一级推进器的液体燃料运载火箭,推翻了运载火箭只能一次性使用的思维定势。它也是第一枚完全于21世纪开发和设计的火箭,此外也是美国首度由私人企业承包国家探索太空和载人太空飞行的发射工作,开启商业航太时代。其低成本、多发并联、垂直回收、多次使用、快速叠代的设计思路彻底颠覆了传统的航太思维,影响了商业航太时代火箭的设计,其极为低廉的发射价格也彻底改变了国际商业航太的市场格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