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被DQ 台湾国会香港友好连线声援(图)

发表:2020-11-13 1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区政府DQ(取消资格)民主派4名立法会议员,另外15位民主派议员为此宣布总辞抗议。国际社会谴责北京毁弃国际承诺与香港自治;中华民国立法院“台湾国会香港友好连线”也发声明。资料照。
香港特区政府DQ(取消资格)民主派4名立法会议员,另外15位民主派议员为此宣布总辞抗议。国际社会谴责北京毁弃国际承诺与香港自治;中华民国立法院“台湾国会香港友好连线”也发声明。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13日讯】11日香港特区政府根据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决定,宣告DQ(取消资格)民主派4名立法会议员,另外15位民主派议员为此宣布总辞抗议。对此国际社会反应强烈,谴责北京毁弃国际承诺与香港自治;而中华民国立法院“台湾国会香港友好连线”今日也发声明,正告北京政府停止扼杀香港人权、言论与政治自由,并于国会持续监督改进援港机制。

据《自由时报》报导,立法院于5月29日成立“台湾国会香港友好连线”,由无党籍立委林昶佐担任会长,当时就有近50名立委支持加入,成员横跨立院各政党但以民进党立委居多。

【台湾国会香港友好连线声明】

中国人大常委会在11月11日通过所谓“关于香港立法会议员资格问题的决定”,列出几项条件,包括“宣扬或者支持港独主张、寻求境外势力干预香港事务、具有其他危害国家安全行为,不拥护、效忠《基本法》”,一遭认定即时丧失立法会议员资格。该决定宣布后,香港政府立即剥夺立法会民主派郭荣铿、杨岳桥、郭家麒、梁继昌等四位民主派现任议员的资格,而剩下的15位民主派议员则决定集体总辞表达不满。

中国政府自今年5月,先是绕过香港立法会制订“香港国安法”,现在又不断依此扩张解释,完全不甩香港立法会、香港法院,粗暴取消香港人民选出的代议士,不仅践踏香港人民的权利,也藐视香港的民主、自由与人权,原先在体制内与中国政府抗衡、守护香港的能量,已经奄奄一息。如此暴政,只是逼香港人民日后将以更强烈的力量,对抗如此不义的政权,讨回自己该有的权力。

目前包括美国、英国、德国等国家,皆已对此发出谴责,跨党派的台湾国会香港友好连线也在此发出呼吁,正告中国政府,立即停止扼杀香港人权、言论自由与政治自由,高压统治必招致覆灭。

台湾的国会将会持续监督改进台湾对于香港的援助机制,并持续串联国际社会,倡议亚洲国际人权处理机制,共同声援受压迫人民的人权与自由,我们会一直和香港的民主抗争站在一起!

2020.11.13

台湾国会香港友好连线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