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屏东县议员涉贿 当选无效定谳(图)

发表:2020-11-12 0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为涉贿一审被判有罪被停权之国民党籍屏东县议员郑双铨,二审宣判,驳回郑上诉,当选无效定谳。图为屏东地院资料照。
因为涉贿一审被判有罪被停权之国民党籍屏东县议员郑双铨,二审宣判,驳回郑上诉,当选无效定谳。图为屏东地院资料照。(图片来源:象心力/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20年11月12日讯】因为涉贿一审被判有罪被停权之国民党屏东县议员郑双铨,还被屏东地检署提起了民事当选无效之诉,一审判他当选无效,但郑不服再提上诉,昨日二审宣判,驳回郑上诉,当选无效定谳。

据《自由时报》报导,郑双铨前年底竞选议员期间,涉嫌用每票500元买票,被屏东地方法院依违反选罢法,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褫夺公权4年,案经上诉高雄高分院,合议庭11日上午宣判,维持原判决,仍可上诉。

郑双铨除违反选罢法被起诉、判刑外,屏检也对他提起民事当选无效之诉;去年12月屏东地院认定,郑双铨向早餐店张姓老板用每票500元、总共行贿3000元遭拒收后,以又嘱讬张姓老板对彭姓选民行贿1500元买票。

然而,郑双铨否认犯行,辩称自己是第一高票当选,并没有必要买票,但法官认为,郑是否为最高票当选,那是开票后的结果,与他选前行贿固票或者拉票并无关联,辩词自不容采,而且经核对证人证词及相关事证,认定郑有买票行为,因此判他当选无效。

郑双铨不服上诉二审,高雄高分院11日宣判仍认定郑买票,因此驳回郑的上诉,即当选无效定谳,郑确定丢掉议员职位。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