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为左右派之战? 时评人:美国人要警醒(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0-11-09 2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选为左右派之战?时评人:美国人要警醒
今次美国大选被认为是左翼自由派和右翼保守派之战。香港传媒人练乙铮认为左派在美国发展已有几十年时间,其极左派不能被主流民众接受;他形容今次大选如同被共产党“一刀插入心脏”,希望美国人要警醒。(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经过一场总统大选,曾经自由的美国似乎黯然失色,除了选举舞弊被大量曝光,主流媒体也“党媒化”,偏颇、一面倒地攻击川普,几家电视台更同时切断川普直播。今次现象被认为是左翼自由派和右翼保守派之战。香港传媒人,《纽约时报》专栏作家练乙铮认为左派在美国发展已有几十年时间,其极左派不能被主流民众接受;他形容今次大选如同被共产党“一刀插入心脏”,希望美国人要警醒。

练乙铮认为美国主流媒体的民调被过份夸大,一些甚至指拜登将以15个百分点超过川普赢得选举;这些民调会影响有羊群心态的选民,或导致他们跟风投给拜登,“民调不负责任,左右某些人的投票意向”。

他认为今次选举中少数族裔对川普的支持度比上届增加4~5个百分点,川普政治纲领有利拉美裔族群,经济政策有利非裔族群,因为成功将他们由民主党支持者变成共和党支持者。

有人指今次选举是美国左右两派的角力,练乙铮认为选举为“正邪大战的第一步”,以后会陆续有来,未必可以一次定输赢。

左翼人士大举进入校园培植下一代

他指六十年代美国民权运动时期出现左派思潮,其后这批左派人士大举进入学术界,成为中学和大学的教师和教授;政治学、社会学和文学等科目多被左派控制,“文学理论都教马克思思想”,这些现象在九十年代就已经出现了,有些更加进入法学院教书。练乙铮分析,时至今日左翼人士已经占民主党支持者的15-20%。

练乙铮又指,大学左翼思想教育、培养出来的人很多投身媒体,“成为主流媒体中的记者、编辑”,“这甚至影响了《华尔街日报》,其新闻和评论的部份不同论调”,新闻报导左倾而评论相对保守,可见传统右翼媒体如今也遭渗透,就出现了今次主流媒体一面倒地支持拜登的现象。作为《纽约时报》专栏作家,练乙铮坦言有受到来自左翼编辑的压力。

对于主流媒体操控美国舆论,他认为,主流媒体无法封杀事实,当选举舞弊的证据拿到法庭上去裁决,这些事实是媒体无法封杀的。

极左派不能得到美国人认同

练乙铮认为如果拜登当选,民主党内部会发生分裂。他分析指,拜登的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在民主党中未算最左,因此被推荐参选;更左的还有桑德斯(Bernie Sanders)与沃伦(Elizabeth Warren);民主党中还有极左派如Antifa,即否定所有现行制度,用极端方式发动骚乱的组织。他分析,民主党内部中间偏左和极左势力将发生内斗,分裂民主党。

他续指,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中,拜登的立场不算最左;因此,即使他在初选期间的支持率不高,亦得以出线,而其他高支持率的参选人如桑德斯则被劝退,“民主党本身不希望出现左翼候选人,但他们还要利用左翼来赢得选举,因此为了安抚左派,推选贺锦丽作为副总统”。

对于美国日后会否成为共产国家,练乙铮认为左派势力没有想像中强大,因此他们一直搞渗透,但他认为渗透至15-20%已经到了极限,而极左派不会在美国得到广泛认同;很多支持民主党的民众看到极左派的行为,如制造骚乱,打劫商铺等,转而支持共和党,“民主党票仓都有很多人反对极左派,所以今次众议院结果出来后,民主党内部开会,主流民主党人士炮轰极左派”,“今次输了5、6席,估计到中期选举时,民主党会流失更多议席”。

他表示,左派的施政纲领接近社会主义,即吃大锅饭,大学不要钱,人人有屋住,认为这就是人权;但政府无法承受这么重财务负担,因此就要加税;左派甚至要求开放墨西哥边界,认为自由移民是所谓人权,其实这些人在破坏美国。另外,他认为可以视民主党的极左派为共产党,他们无所不用其极,不择手段。

中共在美国大选扮演何种角色?他认为左派利用中共社交媒体如TikTok来散布假消息,“他们还使用程式传递虚假和偏颇的言论”,“未必以共产党员身份做,或透过潜伏很久的地下党员,如华侨去做的,很多是中共派去的,已经成为美国公民”,他认为这些人最危险,在美的华侨应该认清这些人。有指今次大选可谓共产主义阵营在美的布局全面曝光,练乙铮形容事件如“一刀插入心脏”,“不是说笑,美国人要睁大眼睛看清才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