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食养人也伤人 对照一下你适合吃甜食吗?(组图)

发表:2020-11-09 1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脾胃气机不通畅,吃甜食也容易生湿,要少吃。
脾胃气机不通畅,吃甜食也容易生湿,要少吃。

甜食不仅身体很满足,提供身体活动所需要的能量,避免低血糖,疲劳的身体充满动力,心情更加愉悦,忘记一切不开心的事,灵魂也仿佛得到了升华。

甜食最养人

甜食是一个很广的范畴,属于甘味,这里的甜食与中医五味的甘略有区别,至少吃甜食能补充能量补充身体的气,缓解身体和心灵的痛苦。

中医认为,甘味食物有补气血、解除肌肉紧张以及解毒作用。甘味药多用于治疗正气虚弱、身体诸痛及调和药性、中毒解救等几个方面。

甜食适合什么样的人?

1、血压低的人

有不少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工作到上午11点钟时,突然会觉得头一阵发昏,手脚冰凉凉的,连说话的劲也没有了。尤其是没有吃早餐的人,这种状况更甚。身体的气血不足,能量不够了,这时候吃点甜食,头昏的情况就会好转。

2、血糖过低 头晕恶心

低血糖导致的头晕无力、恶心呕吐等症状时,饮糖水或其他甜性饮料,可使患者度过危机。
低血糖导致的头晕无力、恶心呕吐等症状时,饮糖水或其他甜性饮料,可使患者度过危机。

有些气血亏虚的人,或者减肥过分控制糖分摄取而出现低血糖导致的头晕无力、恶心呕吐、休克症状时,饮糖水或其他甜性饮料,可使患者度过危机。低血糖人群,出门时可以带块巧克力或糖块,如果出现头晕、无力等症状,可以先吃块糖下去。

甜食也最伤人

1、甜食最伤脾胃

甜食太养人,但吃甜食的时候也需要更多的脾胃之气去运化吸收它,耗伤的气也多,吃太多甜食也最伤脾胃。

2、过多甜食易诱发糖尿病

过多的糖会刺激胰岛素分泌,也容易诱发糖尿病。
过多的糖会刺激胰岛素分泌,也容易诱发糖尿病。(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换句话说就是吃甜食容易生痰湿,让人发胖,而且饱餐以后吃甜食最易使体重增加。过多的糖会刺激胰岛素分泌,也容易诱发糖尿病。

3、甜食太多人体易腹胀

甜食太多人体中焦气运动不畅,气的通降出现问题,就容易腹胀、满闷、食欲下降等,另一方面,甘从土化,土盛则水病,所以颜面发黑,肾气失去平衡,同时会使骨骼疼痛,头发脱落,掉头发有可能是吃甜食太多了。

4、孩子少吃甜

孩子的脾胃功能还不成熟,吃甜食会降低脾胃对别的营养物质的吸收,反而容易营养不良。

5、糖尿病

现今有不少人得了富贵病,糖尿病就是其中之一。这是因体内胰岛素分泌不足引起的糖代谢紊乱为主的全身性疾病。防治糖尿病的关键就是控制血糖的升高,少吃甜类食物是人们的共识。

6、湿热 痰湿体质

甜食滋腻,过多生湿,多吃会加重自己的症状,最好不吃。

6、气虚 血瘀体质

脾胃气机运动不通畅,运化效率太低,吃甜食也容易生湿,要少吃。

7、阳虚体质

阳虚体质者运化功能较弱,阳虚的人吃多了反而耗伤阳气生痰湿,不推荐吃。

甜品应该怎样吃才健康?

吃甜食不伤身要有一个好脾胃。脾胃运化功能强,吃的甜食就能被最高效的运化掉,转换成对人体好的营养物质,脾胃弱,甜食不能被运化就会留在体内变成对人体不好的痰湿,所以想吃甜食一定要健脾胃,推荐多吃一些健脾祛湿的食物:白术、陈皮、茯苓、山药、芡实、白扁豆、赤小豆、薏苡仁等等。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