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发生恐怖攻击 欧洲不会退缩(图)

发表:2020-11-04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也纳 伊斯兰 库尔茨
奥地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1月4日讯】奥地利首都维也纳11月2日晚发生滥射枪击,造成至少4人死亡。警方11月3日表示,他们已查出涉案凶手身份。此人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支持者,去年4月曾因恐怖份子罪名遭到判刑。总理库尔茨誓言追捕这些行凶者以及他们的幕后主使者。

事件发生在11月2晚上约8点,袭击者在维也纳市中心Seitenstettengasse附近开枪。起初,枪击似乎是针对附近的犹太教堂,但当时教堂已关闭。随后,该市另外6个地点发生枪战。

奥地利当局指出,这名涉案凶手名叫费伊祖莱(Kujtim Fejzulai),现年20岁的他是伊斯兰国支持者,拥有奥地利及北马其顿双重国籍,现已被警方击毙。

内政部长内哈默(Karl Nehammer)告诉奥地利新闻通讯社(APA),费伊祖莱曾试图前往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去年4月因恐怖罪名遭到定罪,被判处22个月徒刑,于同年12月提前获释。

内哈默称,费伊祖莱在攻击前曾在Instagram张贴照片,展示他自己使用的两件武器。目前未有组织或个人宣称犯案。

奥地利媒体(Kronen Zeutung)报道说,袭击者引爆了身上炸弹,但费伊祖莱穿的是假自杀炸弹背心。实际上肇事者是被警方击毙的。

警方表示,不排除有其他枪手仍逍遥法外的可能性。

内哈默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奥地利警方已逮捕14名与主嫌有关的人。警方突袭调查搜索18处住宅。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Sebastian Kurz)在电视转播的演说中,誓言要“追捕这些行凶者以及他们的幕后主使者。”

事件发生后,欧洲各国政要包括荷兰吕特、法国马克龙、英国约翰逊、德国默克尔和荷兰王室等,纷纷谴责这一恐怖行动,向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发出声援支持电。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正在对恐怖主义采取强硬行动。她在与奥地利总理库尔茨通电话后说:“我们将坚决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她说,她强烈谴责激进的伊斯兰恐怖袭击。

美国两位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和拜登处于决战最后的关键时刻,也分别致电谴责这一行为。

荷兰多个市政府对维也纳发生的袭击事件表达同情,谴责恐怖袭击行为;乌特勒支和鹿特丹市政府下半旗(奥地利国旗)。

不久前,在法国发生过几次恐怖主义攻击事件,法国总统马克龙也指责穆斯林极端分子制造的维也纳枪击案,称法国感受到奥地利人民因今晚的攻击事件而感受的震惊和伤痛。

他说:“这是我们的欧洲。我们的敌人必须明白他们面对的是谁。我们不会退缩。”

责任编辑:李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