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比奥新法案 防范微信等外国高风险软件(图)

发表:2020-10-31 0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重量级联邦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美国重量级联邦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重量级联邦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周四(10月29日)正式提出了一项新法案,旨在保护美国国家安全免受高风险的外国移动应用程序(尤其是来自中国的移动应用程序,如TikTok和微信)的侵害。

作为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代理主席的卢比奥参议员特别点名了来自中国的视频共享程序TikTok和通讯程序微信对个人隐私的威胁。

卢比奥参议员提出的法案名称为《2020防范敌对平台法》(Adversarial Platform Prevention Act of 2020),简称“APP法案”。该法案将“高风险外国软件”定义为属于中国、古巴、俄罗斯、委内瑞拉或其它被美国国务院指定为“恐怖主义赞助国”的实体所拥有的软件。在这些国家存储美国消费者数据的任何软件也将被视为“高风险”。

如果该法案获得通过,它将有多种保护机制来保护美国消费者。

被定义为“高风险外国软件”的应用程序将带有警告标签,警告用户有关数据和安全风险,例如软件的所有权和原产国。为了使警告标签对用户更明显,它将与其他信息披露和服务条款分开。此外,该警告还将给用户可以取消下载的选择。

拥有高风险软件的公司将必须向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司法部(DOJ)提交特定的公司信息,例如,正在访问哪些用户数据和内部内容审核政策。

此外,如果软件公司被外国政府机构(例如执法机构和情报机构)要求提供用户数据或审查用户内容,该公司必须在14天内向FTC和DOJ报告。

如果软件公司遵守外国机构的这些要求,该法案建议将禁止这些公司在美国供应其软件商品。

该法案还要求软件公司必须将用户数据存储在美国。

提供高风险软件的公司将被剥夺1934年《通信法》第230条款的保护。第230条款允许网站对第三方发布的内容不承担责任。

卢比奥参议员10月29日发布的声明中说:“很明显,我们必须建立一个标准框架,那些高风险的外国应用程序必须达到这些标准,才能被允许在美国电信网络和设备上运行。”

TikTok和微信最近被美国政府认定是安全威胁,商务部在9月18日宣布禁止美国应用程序商店提供TikTok和WeChat,以及禁止微信在美国进行付款或转账的交易。

商务部指控这两个中国应用程序收集了“大量的用户数据,包括网络活动、位置数据以及浏览和搜索历史”,并且“受到强制要求与中共情报部门合作”。

9月27日,一位左派联邦法官下令暂缓执行商务部的TikTok禁令。关于TikTok禁令的新的听证会计划于11月4日举行。

同样,微信禁令也在9月19日受到旧金山左派联邦法官的阻止。10月26日,美国上诉法院未能推翻旧金山联邦法官的暂停令。

卢比奥参议员一直呼吁对TikTok和微信等中国社交媒体平台采取严格立场,用更广泛的方法来保护美国消费者的数据安全和美国国家安全。

希望新推出《APP法案》可以填补这方面的法律漏洞,也能避免部分联邦法官不顾国家安全的左倾断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