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外交再起 中方殴打台驻斐济人员(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10-19 1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驻斐济代表处日前举行双十国庆活动
台湾驻斐济代表处日前举行国庆活动,但两名中国外交官闯入并动粗殴打台方人员,国民党19日提出抗议。(图片来源:驻斐济代表处网站)

【看中国2020年10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外媒报导,台湾斐济代表处日前举行双十国庆活动时,两名中国驻斐济外交官竟闯入并动手打人,国民党今天(19日)表达严厉谴责,要求中方应公开道歉并严惩使用暴力的外交人员,同时呼吁台湾政府相关部门应透过管道向陆方表达严正抗议。外交部则回应,已向警方立案,将向提告方向研议。

《亚太报告》(Asia Pacific Report)19日报导称,10月8日晚上,在斐济首都苏瓦(Suva)太平洋酒店庆祝台湾国庆日会场上,2名中国驻苏瓦大使馆的外交官闯入会场针对外交使团、国际组织、非政府组织和斐济华人社区成员等人拍照。

台方人员请他们离开后,2人又倒回来故意推挤、冲撞、挑衅,随后两方人员发生严重的肢体冲突,其中一名台方人员更被中方人员殴打致脑震荡。

该事件曝光后,中华民国外交部19日向外界披露,陆方人员后来遭斐济警方强制带离现场,但反向警方诬赖谎称是陆方人员遭台方人员攻击,企图颠倒是非,混淆视听。

中央社引述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表示,“外交部对中国驻斐济大使馆人员严重违反法治与文明规范的行为,予以强烈谴责。”

外交部强调,事情发生后,已在第一时间慰问受伤的台湾驻处人员,并请驻处立即向斐济外交部及警政署提具人证及物证,厘清事实。台方并即向斐济外交部表达对大陆大使馆最严正的抗议。

针对中共驻外人员近来屡屡挑衅的“战狼外交”,台外交部也表示,已请驻处与斐济警方保持密切联系,加强未来举办活动的维安作业。

自由时报报导称,民进党立委何志伟今日在外交国防委员会,质询外交部对斐济代表处案件的后续处置。何志伟要求外交部“一定要提告”,因为“外交官的命也是命、外交官也是人生父母养”,不能允许这种事情。

外交部亚太司长曾瑞利答询时直言,中方态度嚣张,“可以想像和当地政府之间关系多么密切,导致他们有这种心态,敢这么做”。

对于后续司法处置,曾瑞利说,“这问题比较复杂敏感,已经和警方立案,会审慎评估再报告。”

外交部次长曾厚仁则表示,“斐济方面希望用低调方式帮台湾争取权益,斐济政府受到中国很大的政治压力,台湾人员受伤,外交部不会故意淡化处理”。

曾厚仁说,“我们知道把这口气咽下来是不对的”,只是内部还在讨论,如何用最好的方式表达,不损及台湾和斐济的关系。”

据报导称,国民党文传会今天也发表声明,谴责大陆方面的暴力行为,认为陆方应该公开道歉,并严惩使用暴力的外交人员。

国民党表示,两岸关系和缓时,双方驻外人员并未有如此紧张的关系,当前中国大陆频繁的军机扰台,已让恶化的两岸关系雪上加霜,现又爆发大陆外交人员使用暴力对待我驻外人员的传闻,只会让两岸局势濒临更危险的边缘。

国民党呼吁北京当局应自我节制,使用强制压迫的暴力手段并不会增加台湾人民对大陆的好感与认同,希望陆方在调查完成、厘清责任归属后,勿枉勿纵,惩罚涉案的外交人员,并对台方相关人员表达歉意。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郑照新表示,外交官在第一线不分党派为中华民国打拼,却遭到如此无理对待,这是对中华民国的污辱,不管什么党派都要挺第一线外交同仁。

他也认为,就算外交人员有外交豁免权,斐济仍可以把做出这样恶劣行为的中方人士列为不受欢迎人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