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誉为“喷气式战斗机”的鸟 11天连飞1.2万公里(图)

发表:2020-10-19 0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只斑尾鹬连续飞行11天,飞了超过1.2万公里的距离。(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只斑尾鹬连续飞行11天,飞了超过1.2万公里的距离。(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只鸟不落地能飞多远?有的人可能想的是,鸟儿在天上飞一定非常累,耐力绝对不如地上的动物,能飞个几十公里就不错了,非得落地休息才行。最近鸟类追踪科学家就发现了一只斑尾鹬,用了整整11天的时间,马不停蹄鸟不息翅地从北半球的美国阿拉斯加起飞,飞到了南半球的新西兰过冬,连续飞行距离长达12200公里,堪比“喷气式战斗机”的空气动力学构造,打破了此前由另一只斑尾鹬创造的11587公里的鸟类连续飞行世界纪录

据英国《卫报》网站10月13日报导,这只斑尾鹬于9月16日从阿拉斯加西南部出发,11天后抵达新西兰奥克兰附近的一个海湾,其飞行速度高达每小时55英里。

斑尾鹬是一种体型中等的鸟类,体重245-320克,体长326-386毫米,分布于欧亚大陆北部和北美,冬季飞抵非洲和大洋洲过冬,每年要进行两次长途迁徙。

这只雄性斑尾鹬被称作4BBRW,因其腿上装有蓝色、蓝色、红色和白色的环状物,它的下背部还有一个5克重的人造卫星标签,可以让科学家追踪它所在的位置。这是一同离开阿拉斯加的四只鸟之一,此前两个月它们在阿拉斯加泥滩上以蛤蚌和虫子为食。

离开阿拉斯加后,这些鸟飞越阿留申群岛向南进入太平洋。据信此次旅程因为强劲的东风而有所延长,强风将它们吹向澳大利亚。

卫星记录的点对点飞行距离为12854公里。但科学家们认为,考虑到舍入误差,鸟儿的飞行距离约为12200公里。此前记录的鸟类不间断飞行的最长距离为11680公里,该纪录是在2007年创造的。

来自“全球迁徙网络”的杰西•康克林博士说:“它们的能效简直令人惊讶。在这方面它们有很多优势。它们的构造就像一架喷气式战斗机,长而尖的机翼和非常光滑的体表使它们具有很大的空气动力学潜能。”

他在谈到斑尾鹬的长途飞行能力时说:“它们似乎有能力获知它们身处地球的何处。我们真的无法解释,但它们似乎有机上地图。”

他还提到,也有其他鸟类能够进行1万公里的类似长途飞行,但世界上不是很多地方有这种需求。因此,这只雄性斑尾鹬不一定是唯一能飞这么远的小鸟,但它是唯一需要这么做的小鸟。

斑尾鹬是一种名不见经传的鸟类,很多人可能连它的名字都不会读。斑尾鹬飞行时消耗的能量是其基础代谢率的8到10倍,甚至比鸟类的平均水平还高,它竟然能托举着半斤重的身体,直接从太平洋上空飞往自己的目的地,你想不佩服恐怕都不可能。

责任编辑:王姵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