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失去 让人生再升华(图)

发表:2020-10-17 1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职场 子女 健康 父母
人生下半场能坦然面对种种失去,生命才有机会进一步升华。(图片来源:Adobestock)

从小到大,我们总会经常面对各种失去。小到掉了自己心爱的物品,大到失去一位挚友,都会让人感到懊恼悔恨,甚至陷入低潮,难以走出谷底。只是到中年后,才渐渐明白,人生下半场所要面对的“失去”,比上半场要来的更重更深。

当我们人生下半场能坦然面对以下四种失去,生命才有机会进一步升华:

1、升职无望的职场

人到中年,许多工作早已定型,难再有任何的升迁机会,因为跟年轻人相比,无论年龄、精力还是业务,优势都会慢慢丧失。因此面对努力多年,难能可贵的晋升机会,都不想失去,否则可能就止步于此。

但世事不会尽如己意,失去晋升机会,总会让人感到痛苦、失落、不甘,但到头来,我们只能选择接受和面对。若能在过程中学会接受不能改变的事实,并寻找一条出路,则是一种人生智慧。因为很多时候,吞下的委屈,会扩大自己的格局。

毕竟职场生涯只是人生的一部分,无论一个人走再高再远,都会遇到人生的“天花板”。重要的是在努力之后,能顺其自然,不苛求、不颓废、不在意别人的目光,找到自己真正的生活重心,过好当下,才会活出更丰盈的人生。

2、渐行渐远的子女

在许多父母心里,永远觉得孩子还小,但往往一转眼,孩子就成家立业,要支撑起一个家庭的生计过日子了。仿佛孩子的长大,是瞬间发生的,而往事历历在目。

孩子逐渐成长走向未来时,父母只能目送他们,无论多不舍,都要含泪笑着放手,在心里默默祈祷和祝福。

这种看似失去,却包含着希望,也是令人感触良多的一种放手。

3、悄悄溜走的健康

人到中年,在身体健康的感受上可说是相当明显的。以前熬夜通宵,凌晨洗把脸,就能继续完成第二天的工作,但现在可能偶尔晚睡一次,就会有好几天缓不过神。同时以前或许身强体健,一年也吃不了几片药,但步入中年后,各种健康问题层出不穷,少有人能幸免于难。

因此善待身体,保持健康,要从年轻时就开始做。毕竟健康对我们而言,就像千里之堤,一不小心就会毁于蚁穴。所以为了避免类似的悲剧重演,从当下就开始关爱自己的健康吧。合理饮食、适当锻炼、不熬夜、保持好心情,不要等到年纪一大,才在生死线上苦苦挣扎,讨价还价。

4、终将别离的父母

人到中年,无论如何不舍,总会有跟父母别离的一天。

小时眼中像个英雄,无所不能的父母,随着我们年纪渐长,他们也逐渐衰老,不再走路有风,身子也不再硬朗结实。可能只要一场微不足道的感冒、一次意外的跌倒、甚至一次再正常不过的就寝,也许就天人永隔。

子欲养而亲不待,可说是每个人心中共同的一大憾事。所以当父母健在时,我们为人子女要好好珍惜。因为,父母每一天都在不断的衰老。与其死后为父母举办场面盛大的丧礼,何不在生前用心尽孝?这样日后才能坦然面对终将到来的离别,不必懊悔不已。

给你一些东西,过一阵子,再拿回去,是这个世界的常态。因此长大后,我们要学会面对这些失去。当我们能无悔、看待这些失去时,我们的心性也会在过程中得到很大的提升,看待这个世界也将多一分温和良善,而少一分怨恨不平。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