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大校长沈祖尧:放弃年青人等同于放弃未来(图)

发表:2020-10-05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大校长沈祖尧表示,放弃这代年青人,等同于放弃未来。(图片来源:dfat.gov.au//Wikipedia/CC BY 3.0 au)
前中大校长沈祖尧表示,放弃这代年青人,等同于放弃未来。(图片来源:dfat.gov.au//Wikipedia/CC BY 3.0 au)

【看中国2020年10月5日讯】反送中运动以来,香港政界、商界把年轻人边缘化,去年美心集团创办人的太子女伍淑清更曾宣称会“放弃”年轻人。近日中文大学医学讲座教授、前校长沈祖尧在电台节目回应伍的言论,表示十分不同意有人称要放弃这代年轻人,这样等同于放弃未来。

据《苹果日报》报导,沈祖尧出席商台节目时指,了解年轻人看不到前景,但认为不要觉得买不起楼,就等同于没有前途、不能结婚生子。他鼓励年轻人去外国工作几年后,再返港贡献社会。他还表示,自己十分不同意有人称要放弃这一代年青人的说法,作为前中大校长的他认为本港年轻人富有创意及活力,形容上述说法等同放弃未来。

沈祖尧早前交代明年会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出任医学院院长,外界联想此决定是否与目前香港政治环境有关。沈解释,南洋理工规模较小,仍在发展中,可提供更多空间让他尝试新事物。他认为,医学已踏入十字路口,机器人技术进军各医疗领域,故医科教育需有很大改革,而新加坡政府在这方面作风较进取。

对于武汉肺炎疫情,沈祖尧指,目前最有效方法仍是隔离及预防,建议港府多检测、守住关口;并呼吁市民要小心谨慎,减少外出,不要胡乱接触及进食野生动物,以免从动物染上人类不能预防抵抗的病毒

沈祖尧03年沙士(SARS)期间,曾带领医护团队抗疫,当年本港沙士疫情大约持续3个月。沈不讳言地表示,今次武汉肺炎疫情则是疲倦及漫长的战争,相比起当年沙士,病毒似乎经过四季仍然存在。不过,他相信随着疫苗问世,及具免疫力人士的增多,最终一定会打赢这场仗,目前只是时间问题,但届时都有可能要面对新病毒、变种和抗药性问题。

去年美心太子女伍淑清的“放弃年轻人”言论一出已经引发社会反弹,市民罢买美心食品、杯葛美心集团旗下的餐厅。今次旧事重提,很多市民皆难以释怀,有人质问伍淑清有帮过年轻人吗?如果没有帮,何来“放弃”之说?

也有人认为沈祖尧时隔这么久才回应伍淑清言论,是否太迟,该网友还补充指,沈教授自知国安法下,香港学术界被染红,丧失研究自主和学术自由,连新加坡都不如,因此无奈“放弃”香港,去新加坡工作。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