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普:习近平以改革开放包装计划经济(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0-10-15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桑普形容习近平去潮汕等地视察为“演戏”,指习不仅自己演,还要逼迫其他人一起演,中共治下的国家是“演戏大国”。(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桑普形容习近平去潮汕等地视察为“演戏”,指习不仅自己演,还要逼迫其他人一起演,中共治下的国家是“演戏大国”。(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0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近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南下,参加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在昨日(14日)举行发表讲话。 香港时事评论人桑普形容习近平讲话重申老八股,以“改革开放”包装“计划经济”;以“改革开放”掩饰“独裁专政”。

桑普认为今次习近平讲话向美国和党内派系暗示,自己“仍然是改革开放的大旗手”。习近平昨日讲话中重提邓小平指示,“让深圳杀出一条血路”,桑普形容字眼、用词反映中共斧头帮暴力和血腥的本性。

习近平又指,深圳改革开放,创造奇迹,积累经验;并提出十大必须,首要的便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其次则是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再之后则抛出一些高大上的句子,桑普认为这些都是“障眼法”,他认为习近平最重要的表述是:中国已经进入疫情的动荡变革期。

如何理解习近平所谓的“动荡变革期”?桑普指,这表示北京认为未来不是高速经济的发展时期,对应习近平反复强调的“双循环”概念,即国内、国际双循环。

哪个国家会和中国循环?桑普指,欧洲和中国关系欠佳,法国甚至将驻澳大使升至驻印太大使,“换言之,法国打响对中国围堵的第一枪”;其他西方国家亦已经开始“对中共这个政权围堵,逐渐形成包围网”。

他补充说,加之美国总统川普已经表明,在连任后要向中国追讨疫情赔偿,香港人期待的庚子赔款或成为事实;下一年会不会有辛丑合约?120年前发生的事情会不会重复?因此习近平所谓的国内、国际双循环徒有其表,而无其实。

桑普以“镜花水月”形容习近平所强调的现代化强国;他直言,现代化的重点在于自由、人权、民主、法治,如果做不到这一点,一切都是空言。

总结今次习近平讲话,桑普形容毫无新意可言。对于习近平强调“自力更生、自主创新”,他认为这反映习近平欲走回计划经济的道路,“计划经济为实,而用改革开放来包装”,这是习近平此番讲话的真正目的。

对于有评论人士指深圳红色资本会取代传统香港资本,香港再次被赤化。桑普引述习近平的第九个必须,即贯彻“一国两制”,促进大陆与港澳融合发展、相互促进,并指出共产党认为“融合”是硬道理,习近平不断夸耀深圳发展得如何之好,包括经济总量位列亚洲第五 ,表示习近平欲弱化香港地位,把香港变成一个普通大陆城市。

他又指,香港局势严峻,言论自由、集会自由方方面面被箝制,习近平虽然有提及“一国两制”,但香港已经“一国一制”。桑普形容这和习近平的其它言论一致,即心口不一,“表面上说改革开放,实际是说独裁专政”,这是习近平的中共本质。

今次深圳特区40周年之际,市委和市政府表彰40名人物,包括合和实业主席胡应湘,而李嘉诚等其他知名港商均未上榜。桑普指,李嘉诚“不听话”,一早已从大陆撤走大部份投资,把商业重心搬离中国,而胡应湘的生意和大陆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因此受到嘉奖。桑普强调,本港商人要在共产党和自由世界之间做决定,不可以既讨好共产党,又在自由社会赚钱。

另外,桑普形容习近平去潮州、汕头、深圳等地视察为“演戏”,指习不仅自己演,还要逼迫其他人一起演,中共治下的国家是“演戏大国”,“无时无刻,哪里都是横店”。他又形容这十分荒谬,比起奥威尔在《1984》中的描述更可怕,指专制集权到了这一步,“不断自爆其短,离它灭亡的时间也不远了”,希望大家乐观面对未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