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称台湾为中国一省 外交部要求更正(图)

发表:2020-10-15 0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外交部说,国际货币基金在其“数据地图”网页称台湾为“中国台湾省”,已指示驻美国代表处交涉。资料照。
中华民国外交部说,国际货币基金在其“数据地图”网页称台湾为“中国台湾省”,已指示驻美国代表处交涉。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0月15日讯】中华民国外交部昨晚说,国际货币基金(IMF)在其“数据地图”网页称台湾为“中国台湾省”,已指示驻美国代表处交涉,并呼吁该组织秉持专业中立,立即更正。外交部今天对北京再度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表达遗憾,并指出北京政府长年迫害人权,没资格在相关议题扮演领导角色。

据《中央社》报导,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14日晚间表示,外交部肯定IMF在“数据地图”(DataMapper)上将台湾的数据资料与中国分开列示,符合了两岸互不隶属现状。然而,IMF在相关图表中不当称台湾为“中国台湾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对此外交部表示高度遗憾。

外交部还呼吁国际货币基金秉持专业中立,且立即更正,并已指示驻美代表处跟国际货币基金交涉,表达台湾的严正立场。

关于国际货币基金等联合国体系机构在北京施压下,长期以“中国台湾省”等贬抑名称指称台湾,外交部则表示强烈遗憾与不满。外交部将会继续向联合国体系抗议、要求更正,并且将持续争取更多国际支持,一同敦促联合国体系改正不当贬损台湾的作为。

北京进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外交部:管好自家人权

13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HRC)改选47个总席次中的15席;北京、俄罗斯、乌兹别克等人权纪录不佳的国家竟也当选,总计非民主国家占理事会大约6成席次。

欧江安15日上午在例行记者会回复媒体提问时说,北京政府长年迫害人权,并因此遭民主国家与国际舆论强烈批评。比如,高达321个国际人权团体连署致函联合国的秘书长等联阶官员,呼吁就北京迫害人权情形成立国际监察机制。

欧江安指出,事实充分说明北京没资格在人权议题上扮演领导角色。外交部期许理事会所有成员都能善尽职责,“从保障自身国内人权开始”,充分尊重并且保障国内民众的言论、宗教以及集会自由。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