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贺双十”遭中国警告 台外交部长回呛(图)

发表:2020-10-10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国旗
印度媒体报导台湾双十国庆,遭中共驻印度大使馆警告。图为台湾选民挥舞中华民国国旗。(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0月9日讯】在中国民国国庆日来临前夕,中共驻印度大使馆警告印度媒体在报导时不要提到“总统”、“中华民国”等字眼,但此举引发印度媒体人和网友的强烈不满。印度媒体反而更大篇幅报导台湾国庆日,印度网友们也纷纷在社群媒体,贴出中华民国国旗庆祝双十国庆。台外交部长吴钊燮回呛说,中共试图对印度强加自我审查,最终只会得到一个回应“滚回去”(Get Lost)。

印度主流报章“印度快报”(Indian Express)、“政治家日报”(The Statesman)10月7日刊登全版双十国庆广告,并播出台湾专题报导。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当日以大使馆名义向各媒体发函声称,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提醒”各媒体“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与中国有邦交的各国都应遵守一中原则,这也是印度政府的官方立场。

信中还说,希望印度媒体能遵守对台湾问题的处理方式,“勿违反一中原则”,信中并特别提及,报导不应称台湾为“国家”或“中华民国”,也不该称“台湾地区领导人”为总统。

对此,WION主跑外交与国防的特派记者席保(Sidhant Sibal)、独立记者兼节目主持人考尔(Aditya Raj Kaul)等多位印度媒体从业人员,都在Twitter上发文,公开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给媒体的警告函,并质疑中国此举是在威胁印度媒体。

该消息曝光后,引发许多印度网友的不满,他们纷纷在推特(Twitter)等网络社交平台上晒出中华民国国旗,象征台湾友好。

印度知名工程师维卡斯(Vikas Pandey)在推特发出多张台印国旗的合照,呼吁网友10日转发这些图片,让霸凌者中共看到。

一名印度网友Soumyajit推文贴出,台湾总统蔡英文和印度总理莫迪一起喝珍珠奶茶与印度奶茶的漫画,并说“印度坚定地与台湾站在一起,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

另一名印度网友毕杰(Bijay)也推文上传台印国旗的图片,并表示“我们绝对会庆祝台湾国庆”。

对此,台外交部长吴钊燮推文回应道,“印度是全世界最大的民主政体,但看来共产中国欲对印度强加自我审查,但他们只会获得“滚回去”的回应。”

此外,中央社引述印度外交部发言人斯里瓦斯塔瓦8日简短回应此事表示,“印度的自由媒体可报导他们认为合适的议题”。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