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北京威胁 印媒体人:共产中国“滚”(图)

发表:2020-10-09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媒体登广告庆祝中华民国双十国庆,且印度电视台还专题报导台湾,而引发中国不满。
印度媒体登广告庆祝中华民国双十国庆,且印度电视台还专题报导台湾,而引发中国不满。(图片来源:驻印度台北经济文化中心)

【看中国2020年10月8日讯】自6月起,中印边界紧张情势升温,但台印关系却不断提升。印度2家主流报章在7日刊登了双十国庆的广告,印度的电视台当晚还也播出了台湾专题报导,此举遭到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发函提出警告。不过随即被印度媒体人与网友回批称,要北京别威胁印度媒体。

稍后,中华民国外交部亦转贴印度媒体人回批中国的推文,并回应说,印度是一个地球上最大的民主国家,该国有着充满朝气及热爱自由的人民。对于共产中国希望能够透过实施审查制度来进军印度次大陆,台湾的印度友人仅一个字答复:“滚”

由于受到武汉肺炎的影响,自1995年设立至今的驻印度代表处,已经改变了在每一年国庆前夕举办的国庆酒会等庆祝活动方式,但今年则改用刊登报章广告,且与印度Zee News电视台旗下的国际频道“世界新闻一手掌握”(The World is One News, WION)进行合作,而制播了长约25分钟的台湾专题报导。

另外,印度的主流报章“印度快报”(Indian Express)和“政治家日报”(The Statesman)在7日亦刊登全版的双十国庆广告。

随后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怒气冲天”发函警告称,在报导中有提及“台湾国庆”的印度媒体,不要违反了“一中”的原则,并声称台湾是中国一部分,在世上仅有一个中国,印度媒体不可以称台湾是一个国家,及称呼台湾地区领导人是总统,或以中华民国来称呼台湾。

WION的特派记者席保(Sidhant Sibal)及节目主持人考尔(Aditya Raj Kaul)等多名印度媒体的从业人员,陆续推文张贴了中国驻派印度大使馆给媒体的警告函,且质疑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的行径,似乎是在间接威胁报导关于台湾的印度媒体吗?

目前中印双方部队于拉达克东部边境的对峙与冲突,迄今尚无法缓解,而且印度民间反中声浪高涨,因此有许多印度网友看到上述的推文之后,也就纷纷转发与留言回应。有印度网友直批称,“北京每天皆以渗透、恐吓干扰及干涉其他国家的内政,可是又同时声称他们所犯下的一切罪行,都属于内政,更威胁所有的国家不得发表评论。”

由于印度与中国都主张拥有拉达克的主权,而印度和巴基斯坦也都声称拥有克什米尔主权,不过中国则是支持巴基斯坦的立场。因此有网友趁机“教育”北京,指其尊重领土完整应该是双向的,所以要中国也要尊重“一个印度”,而承认克什米尔与拉达克都属于印度的一部分。另有网友还留言祝福台湾朋友、中华民国及台湾的总统国庆日快乐,更强调台湾作为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台湾的繁荣和发展都应该要获得相应的地位,并收回正被中国共产党所占领之中国大陆的控制权。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