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居“被认罪”基进:剿灭在台共谍(图)

发表:2020-10-12 1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官媒《央视》报导,国家安全机关抓获一批台湾“间谍”,包括屏东县枋寮乡政顾问李孟居。台湾基进呼吁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剿灭在台湾的共谍,就是对抗中共最有力的回应。”资料照。
北京官媒《央视》报导,国家安全机关抓获一批台湾“间谍”,包括屏东县枋寮乡政顾问李孟居。台湾基进呼吁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剿灭在台湾的共谍,就是对抗中共最有力的回应。”资料照。(图片来源:张明天/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0月12日讯】北京官媒《央视》昨日报导,国家安全机关破获数百起间谍窃密案件,并且抓获一批台湾“间谍”,包括屏东县枋寮乡政顾问李孟居。对此,台湾联合国协进会常务理事曾琮恺当晚受访表示,“实在太可笑!”台湾基进今日呼吁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与其用对话,不如直接用对付中共间谍的立法行动宣示决心,“剿灭在台湾的共谍,就是对抗中共最有力的回应。”内政部长徐国勇上午受访时强调,这种事件在台湾是绝不会发生。

北京公布李孟居“被认罪”影片

《央视》11日在黄金时段“焦点访谈”节目对外揭露,国安单位实施“迅雷-2020”专项行动,已经破获数百起台独间谍窃密案件,当中失踪一年多的台湾联合国协进会的理事、屏东枋寮乡政顾问李孟居首度于影片中道歉自白,向“祖国”致歉过去做了很多不好的错事。

台湾联合国协进会批:太可笑

据《自由时报》报导,对此,曾琮恺当晚受访表示,李孟居只是支持本土立场的一般台湾人,如果这样都被北京安插间谍罪名,那么817万投给蔡英文的台湾人,未来都有被北京逮捕的风险。

“实在太可笑!”曾琮恺还指出,李孟居在台湾联合国协进会仅是一个志工,又没有领薪水,而且台湾联合国协进会是一个非政府组织之NGO团体,长期致力于推动台湾加进联合国,可央视却把李孟居形容成台独的骨干份子、台湾间谍,真是夸大到煞有其事。

曾琮恺更谈及,李孟居失踪这一年来,家属都很低调地在营救,之前大家只知道人在深圳被北京抓去,一年多来都没有消息,先前协进会赴纽约宣传加入联合国运动时,就有向美国众议员陈情李孟居被失踪的事情,而北京在现在这个时机放出自白影片,无非是想要夸大到处都是台独份子,并且警告威吓蔡英文总统。

还在状况外?马英九:不太了解实情

关于此事,12日跟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同场参加庆祝全球华侨节大会的前总统马英九在受访时表示,不太了解实情。

徐国勇:在台湾绝不会发生

徐国勇表示,看见李孟居突然被逮消失,又突然出现道歉和认罪,这种状况在台湾是绝不可能发生。因此,民主自由才是我们要的,同时也是我们坚持的生活方式。

台湾基进喊:剿灭在台共谍

台湾基进通过脸书公开呼吁蔡英文,“对话是说给人听的,但中共的行为,证明了野蛮政权听不懂人话,也说不出人话。”

基进还指出,北京对台谍议题连番出招,显然是一套用破获台湾间谍为借口,持续对台湾发动心理战,恐吓台湾人的剧本,也再度证明北京政权无法对话的邪恶本质,只要危及北京政权稳定,任何人都可以“被间谍”,然后“被认罪”。

基进更认为,世界已给北京太多好好对话的时间与机会,而从美中贸易战以来的全球变局当中,台湾需要的是好好面向以美国为首之民主世界,而非期待递出橄榄枝、能收到北京什么善意的回应。在北京以维系政权稳固为第一优先状况下,全部给予他们的善意,都会变成大内宣材料,是别国在示软、投降,“中共的思维只有主子及奴才,从来不存在对等”。

至于如何应付北京,基进则强调,“与其用对话的,不如直接用对付共谍的立法行动宣示决心,剿灭在台湾的共谍,就是对抗中共最有力的回应。”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