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啤酒董事长被查 7.3万股民有点慌(图)

发表:2020-10-10 1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燕京啤酒 股民 赵晓东 立案调查
赵晓东被带走的消息,让燕京啤酒的7万多股民有点慌。(图片来源:N509FZ/WIKI/CC BY-SA)

【看中国2020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燕京啤酒董事长、总经理赵晓东因涉嫌职务违法,被有关部门立案调查的消息,成为这个假期末突发的“黑天鹅”事件。对于燕京啤酒的7万多股民来说,这个消息让他们有点慌。10月9日早盘,燕京啤酒开盘即跌,一度跌超4%。

10月8日傍晚,知名啤酒企业燕京啤酒突发“黑天鹅”事件。公告显示,公司近日收到通知,其董事长、总经理赵晓东因涉嫌职务违法,被有关部门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不能正常履职。目前,公司工作暂由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谢广军先生主持,各项经营活动正常开展。

《腾讯证券》10月9日报导,当日早盘,燕京啤酒低开高走,早盘一度跌超4%,截至午盘,跌幅1.42%报8.31元,收盘报8.43元。10月10日早盘低开,截至上午10点半,跌幅超2%。

燕京啤酒是中国最大啤酒企业集团之一,是中国行业百强企业,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赞助商。但近年来,燕京啤酒业绩增长乏力,市场占有率下滑,至去年末,其市占率在国内品牌方面低于华润啤酒和青岛啤酒。

2019年,燕京啤酒(114.68亿元)的营收仅次于青岛啤酒(279.84亿元),位居A股上市啤酒企业第2;不过其归母净利润较重庆啤酒(6.57亿元)和珠江啤酒(4.57亿元)更少,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3亿元,位居A股上市啤酒企业第4。

2017年至2019年,燕京啤酒的营收增长率分别为-3.26%、1.32%、1.1%,低于同期青岛啤酒的为0.65%、1.13%、5.3%和华润啤酒的3.66%、7.37%、4.02%。有研究数据显示,2019年,燕京啤酒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华润啤酒和青岛啤酒之后,位居国内啤酒第3名。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燕京啤酒的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双双下滑。上半年,燕京啤酒实现营业收入约55.65亿元,同比减少13.89%;归母净利润约为2.69亿元,同比下滑47.46%。

燕京啤酒目前股价为8.43元/股,今年以来整体涨幅约为30%,最新市值为237.6亿元,落后于青岛啤酒(895.55亿元)和重庆啤酒(499.41亿元),位居上市啤酒企业第3。

9月16日,燕京啤酒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级管理人员换届选举的相关议案,赵晓东连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并任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距离被抓,仅仅过去了一个多月。

公开信息显示,赵晓东出生于1972年6月,现年48岁,博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历任北京市飞宝咨询公司副总经理,北京燕京啤酒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董事长、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北京燕京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燕京啤酒投资有限公司(公司控股股东)董事、副董事长,北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执行董事。

年报信息披露,赵晓东2019年在燕京啤酒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70.9万元,且在公司关联方没有获得报酬。

截至上半年末,燕京啤酒合计有7.31万个普通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北京燕京啤酒投资有限公司(国有法人)持股比例为57.4%,北京燕京啤酒集团持股比例1.87%;此外,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03%,中央汇金持股比例为1.38%;也有一些知名私募,重阳集团(境内非国有法人)持股比例为3.27%,重阳战略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39%。

赵晓东被带走的消息,对燕京啤酒的7.3万个股民来说,属于不折不扣的“黑天鹅”。未来市场走向如何,尚不可知。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