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啤酒董事長被查 7.3萬股民有點慌(圖)

發表:2020-10-10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燕京啤酒 股民 趙曉東 立案調查
趙曉東被帶走的消息,讓燕京啤酒的7萬多股民有點慌。(圖片來源:N509FZ/WIKI/CC BY-SA)

【看中國2020年10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燕京啤酒董事長、總經理趙曉東因涉嫌職務違法,被有關部門立案調查的消息,成為這個假期末突發的「黑天鵝」事件。對於燕京啤酒的7萬多股民來說,這個消息讓他們有點慌。10月9日早盤,燕京啤酒開盤即跌,一度跌超4%。

10月8日傍晚,知名啤酒企業燕京啤酒突發「黑天鵝」事件。公告顯示,公司近日收到通知,其董事長、總經理趙曉東因涉嫌職務違法,被有關部門立案調查並採取留置措施,不能正常履職。目前,公司工作暫由副董事長、常務副總經理謝廣軍先生主持,各項經營活動正常開展。

《騰訊證券》10月9日報導,當日早盤,燕京啤酒低開高走,早盤一度跌超4%,截至午盤,跌幅1.42%報8.31元,收盤報8.43元。10月10日早盤低開,截至上午10點半,跌幅超2%。

燕京啤酒是中國最大啤酒企業集團之一,是中國行業百強企業,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贊助商。但近年來,燕京啤酒業績增長乏力,市場佔有率下滑,至去年末,其市佔率在國內品牌方面低於華潤啤酒和青島啤酒。

2019年,燕京啤酒(114.68億元)的營收僅次於青島啤酒(279.84億元),位居A股上市啤酒企業第2;不過其歸母淨利潤較重慶啤酒(6.57億元)和珠江啤酒(4.57億元)更少,2019年實現歸母淨利潤2.3億元,位居A股上市啤酒企業第4。

2017年至2019年,燕京啤酒的營收增長率分別為-3.26%、1.32%、1.1%,低於同期青島啤酒的為0.65%、1.13%、5.3%和華潤啤酒的3.66%、7.37%、4.02%。有研究數據顯示,2019年,燕京啤酒的市場佔有率位居華潤啤酒和青島啤酒之後,位居國內啤酒第3名。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響,燕京啤酒的營收和淨利潤增速雙雙下滑。上半年,燕京啤酒實現營業收入約55.65億元,同比減少13.89%;歸母淨利潤約為2.69億元,同比下滑47.46%。

燕京啤酒目前股價為8.43元/股,今年以來整體漲幅約為30%,最新市值為237.6億元,落後於青島啤酒(895.55億元)和重慶啤酒(499.41億元),位居上市啤酒企業第3。

9月16日,燕京啤酒召開第八屆董事會第一次會議、第八屆監事會第一次會議,審議通過了董事會、監事會和高級管理人員換屆選舉的相關議案,趙曉東連任公司董事長、總經理,並任戰略委員會主任委員。距離被抓,僅僅過去了一個多月。

公開信息顯示,趙曉東出生於1972年6月,現年48歲,博士研究生,高級工程師,歷任北京市飛寶諮詢公司副總經理,北京燕京啤酒集團公司總經理助理,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董事長、副總經理、總經理、董事長,北京燕京飲料有限公司總經理,北京燕京啤酒投資有限公司(公司控股股東)董事、副董事長,北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執行董事。

年報信息披露,趙曉東2019年在燕京啤酒獲得的稅前報酬總額為70.9萬元,且在公司關聯方沒有獲得報酬。

截至上半年末,燕京啤酒合計有7.31萬個普通股股東,實際控制人北京燕京啤酒投資有限公司(國有法人)持股比例為57.4%,北京燕京啤酒集團持股比例1.87%;此外,中國證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為3.03%,中央匯金持股比例為1.38%;也有一些知名私募,重陽集團(境內非國有法人)持股比例為3.27%,重陽戰略投資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39%。

趙曉東被帶走的消息,對燕京啤酒的7.3萬個股民來說,屬於不折不扣的「黑天鵝」。未來市場走向如何,尚不可知。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