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染疫 时局更诡异(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0-10-04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染疫时局更诡异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4日讯】川普夫妇被证实染疫,这是今年以来最刺激的一件事。庚子年果然诡异,全世界乱了套,几乎两三日就有一个大件事,世界突然发足了力狂奔,随时出大事。

美国人对疫症一直麻痹大意,虽然武汉爆发之初,川普就宣布对中国游客封关,但除此之外没有任何措施,其他国家游客仍旧大摇大摆进入美国。尤其是欧洲人,欧洲各国与美国联系太紧密,对欧洲人封关影响太大,因此放松了警愓,引起美国大爆发。

当然,美国人一直不相信口罩,又抗拒居家隔离和禁止群聚,因此种下恶果。

但不管如何,一个国家的最高领导层,在疫症大流行时,没有理由不用最严密的措施来控制总统身边人的社交,严格筛选可能接触的人群,即使过份一点也是应该的。可惜美国人还是疏忽了,最终导致总统夫妇中招,不但影响国政,也使总统大选蒙上阴影。

有论者对川普中招后,美国选举形势作出分析。笔者认为,美国是一个制度很完善的国家,他们有应对一切意外的经验,川普会在大选前受到最好的照顾,目前暂时还不用太担心。英国首相也曾中招,经过治疗脱险,以美国的医疗水平,目前死亡率很低,不至于有太严重的后果,只是免不了有更多不明朗的因素,只好走一步看一步。

五毛小粉红和蓝丝们莫名兴奋奔走相告是正常现象。中共独裁体制下,习近平等一众中共高官,当然受到最严密的保护,习近平若中招,才是不可想像的事。但五毛小粉红们不要高兴得太早了,川普本来就因武汉肺炎非常恼火,自己再受此番折磨,对中共更恨之入骨。他若死不去,日后对中共会更疯狂报复,他若死去,美国人更不甘心,以后不管谁当总统,民意压力之下,美中关系都只会越来越恶劣。川普中招,中共承担后果,这也是必然的演化。

副总统彭斯与国务卿蓬佩奥检测完都没事,川普可以继续领导政府,只是不能面对面开会而已,内事有彭斯解决,外事有蓬佩奥包揽,美国对中共的对策已经朝野有共识,民意也很清楚集中,国策已定,只是执行的问题。基于这一点,如果五毛们认为中共好事来了,那未免太幼稚。

近日美国众议院中国问题小组出台了一份长篇报告,报告全方位制定了美国的对华政策,都是长远的全局性的制裁中共的大政方针,包括增加国防预算3%至5% ,阻止中国军工产业获得所需支持,制定措施应对中共宣传机器,阻止中共影响联合国和世卫,支援民主斗士的数字安全,减少产业链对中国的依赖,审视中共对5G网络带来的风险,确保美国人的钱不支持中共的国营企业等等。

报告也建议将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更名为台湾代表处,与台湾展开贸易谈判,通过“台湾保证法”和“台湾主权象征法案”,提升两国官方来往,支持台湾在世卫和国际货币基金等机构的参与,不再阻止在官式场合展示台湾旗帜。

报告也建议提升对涉港中共港府官员的制裁,提升对香港抗争人士的支援,提供更多人道援助。

这份报告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为涉及的都是政策方向,给政府对华政策提供更广泛的空间。美国的体制,参众两院定下的国策方向,政府只能遵从,不能违背,因为议院代表的是民意。议会态度明确,政府执行坚决,事情会一直往正方向走,不可能回头。

中共和五毛小粉红们,为川普夫妇染疫而欢欣鼓舞,正体现了中国政府与大陆爱国五毛们的愚昧和短视。问题不在于川普当不当总统,也不在于他会不会死,问题也不在于谁会接任,问题只在于美国的民意,以及代表了充份民意的两个议会。因为在美国,只有人民才是大老板,两院是大老板的亲信,总统只是大老板的跟班。跟班死了,老板健在,生意照做,换一个跟班就是。

当然,川普个性强横,他在与不在还是不一样的。他在,美国对中共会彻底翻脸,他染疫死了,或无法执行政务,全美国都会归咎于中共藉武汉病毒肆虐全球,这笔帐算起来会更狠,结果如何,不问可知。

什么都可能是假的,民意才是真的,时局颇诡异,但方向很明确,一切都只是时间问题。未来几个月,还有很多好戏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