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荣当众羞辱杜月笙 他这样回应(图)

作者:布衣谈史 发表:2020-10-04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杜月笙、黄金荣、张啸林
上海青帮大亨杜月笙、黄金荣、张啸林。(网络图片)

提要:在民国时期的上海,黄金荣杜月笙是赫赫有名的青帮头目,上海滩大亨。杜月笙后来居上,他只要跺跺脚,整个上海滩都要震一震。杜月笙原本在上海四处漂泊,居无定所,吃饭都成问题。后因投靠黄金荣门下,受到了黄金荣的提拔,才一步步走上了人生巅峰。后来,黄金荣见到徒弟杜月笙全面超越自己,就想消消他的锐气,于是在一次宴会上,当众羞辱杜月笙。

在民国时期的上海滩,杜月笙的名气,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只要跺跺脚,整个上海滩都要震一震,这话一点都不夸张。

不过再厉害的人物,也都有敬畏的人,黄金荣就是杜月笙最尊敬的人。杜月笙本是上海四处漂泊,居无定所,吃饭都成问题的“小瘪三”,后因投靠黄金荣门下,受到了黄金荣和林桂生的提拔,才一步步走上了人生巅峰,对于这一点,杜月笙自然是不会忘记的。

不过后来随着杜月笙实力和地位的增强,黄金荣心里有点不是滋味,总感觉杜月笙不把自己放在眼里了,两人甚至开始了明争暗斗。其实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局面,与黄金荣栽的一次跟头有关。当年黄金荣为了争夺一个女人,与军阀卢永祥的公子发生了打斗,结果黄金荣被卢永祥抓了起来,最后是杜月笙单刀赴会把黄金荣给救了回来。从此之后,杜月笙的名气盖过了黄金荣。

徒弟如今全面超越自己,黄金荣内心很不平衡,总是感觉杜月笙太过张扬,于是就想消消他的锐气。在一次宴会上,上海许多商业精英名流都来了,黄金荣自然少不了。当时杜月笙名气正旺,有一个溜须拍马的人就开始吹捧杜月笙,把杜月笙说的如何厉害,如何仗义,尤其董事长的头衔多的更是数不过来。

黄金荣一听这么吹嘘杜月笙,心里哪能受的了,于是当众撂下一句话:“我当董事长的时候,他杜月笙什么还都不是。”当时场面十分尴尬,大家都看杜月笙如何接招,令人没想到的是,杜月笙只说了8个字:“您永远是我的师傅!”然后微微一笑,顿时化解了尴尬局面。

这就是杜月笙做人的高明之处,他心里明白,如今自己抢了黄金荣的风头,他自己不高兴,但是毕竟黄金荣曾是自己的师傅,而且在上海的影响力依然很大,因此不论黄金荣如何为难杜月笙,他都一直对黄金荣尊重有加,不愧为一代枭雄。

1949年,杜月笙准备前往香港,临走之前最后一次拜访了黄金荣,他希望黄金荣能和他一起去香港。但黄金荣表示自己老了,一辈子都在这里,不打算离开了。看着步履蹒跚的黄金荣,杜月笙竟然落下来眼泪。从此之后,两人再也没有相见过。

相关阅读:青帮大哥杜月笙为何拒绝中共统战

责任编辑:岳君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