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官网矮化台湾 陈其迈要求正名(图)

发表:2020-09-27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组织“市长联盟”官网将台湾城市国籍标示为“中国”,高雄市政府发出声明严正要求正名,市长陈其迈也强调“拒绝接受矮化”。资料照。
国际组织“市长联盟”官网将台湾城市国籍标示为“中国”,高雄市政府发出声明严正要求正名,市长陈其迈也强调“拒绝接受矮化”。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9月27日讯】国际组织“市长联盟”官网将台湾城市国籍标示为“中国”,高雄市政府昨晚发出声明,严正要求正名。而高雄市长陈其迈也深夜在脸书上发文强调“拒绝接受矮化”,并提及他为此指示环保局通过相关单位进行联系,严正表达台湾不是大陆的一部份,要求一定要把国籍改回来。陈其迈今早受访时强调“我们有名、有姓!”

国际组织官网矮化台湾

据《自由时报》报导,高雄市府26日发现“市长联盟”官方网页将台湾加入联盟的城市国籍(包含高雄市的6都),都标示为“中国”。经查国际组织“市长联盟”官方网站内,在介绍高雄城市的网页(点此),可以明显看到将高雄城市国籍标示为“中国”。

陈其迈要求正名

为了捍卫台湾在国际的主体性,并且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政治纷争,陈其迈已指示环保局通过ICLEI东亚地区的高雄环境永续发展能力训练中心(KCC),和ICLEI位于欧洲总部的秘书长GINO,以及行政副主管Eva取得连系,严正表达了台湾不是大陆的一部份,要求一定要正名改回来,并强调“我们不会接受国际社会或组织任何矮化台湾的作为。”

“市长联盟”是联合国城市气候高峰会在2014年9月所成立,目的是串联全球各个城市,以最大努力对抗气候变迁的挑战,并由C40城市气候变迁领导小组、城市与地方政府联盟(UCLG),以及地方政府永续发展理事会(ICLEI)等三大城市网合作组成。

高雄市从2006年起,加入了ICLEI组织,同时也是国内第一个ICLEI的会员城市,高雄市自加入ICLEI以及参与国际组织之任何专案或竞赛,均不是以“中国”注册。

陈其迈强调,基于捍卫台湾于国际上的主体性,有权利争取自我权利,并且要求该国际组织在世界各处发布的任何文件,都不得任意更改我们所代表的国家。

陈其迈:我们有名、有姓

陈其迈27日早上受访时强调“台湾从来就不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有名、有姓!”,而且国际普遍认知、也知道高雄市是位于台湾的南部。

陈其迈还指出,针对不是事实,违反事实,矮化的部份,高市府昨天已经要求“城市联盟”应要尽速修正。他还说,也希望能够尊重高雄,过去不管是促进环境永续,或者参与城市联盟的运作,过去所作出的贡献与努力。

陈其迈最后表示,高雄市的参与,对于全球气候变迁因应,与对于环境的永续,过去跟所有的成员共同努力,他相信是一个加分,且是一个积极活耀的一个会员,所以希望城市联盟能够立即改正,让高雄的努力被看见,“在网络上错误的事实,希望他们能够尽速改进”。

台湾遭国际组织打压相关新闻

强烈不满!“国际刑警组织”拒邀台湾参与

ICAO称“中国台湾省”台外交部怒呛:中国帮凶

遭国际民航组织打压 英、美、港议员学者力挺台湾

民团呼吁新国会通过共同决议 支持台湾加入WHO

WHO将台湾排除在疫情地图外 让全球防疫出现风险

WHO好荒谬 乱把台湾改称“台北及周围地区”

台外交部谴责北京打压 英外交部长挺台加入国际组织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