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6种行为 孩子易变“笨”(组图)

发表:2020-09-25 1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教养 成长 早餐 熬夜
父母6种行为,孩子易变“笨”。(图片来源:Adobestock)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每位父母在希望孩子能健康、快乐长大的同时,也会对孩子寄予厚望,希望孩子将来能出人头成,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只是随着年龄增长,每个孩子的差距也会越来越大:有的孩子反应快,有的孩子反应慢;有的孩子喜欢安静看书,有的孩子则非常好动;有的孩子性格外向,有的孩子性格内向。

但就算在成长过程中有差异,每个孩子在世上都是独一无二的,只是身处的环境,加上父母教养方式不同,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也就逐渐显露出彼此的差异。

而父母6种不经易的行为,常会使孩子变“笨”,身为父母,可别疏忽了。

1、忽视早餐

现代社会忙碌,很多家长因为上班时间很赶,所以早餐常常是随便应付,来不及做的话,就让孩子在路上自己随便买。有的家长甚至不给孩子买早饭,让孩子中午一次吃两餐。

0~15岁孩子正处于发育期,需要均衡的营养,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不能随便看待,也不能不吃。否则不但容易得胃病,也可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低血糖等问题。

2、晚上熬夜

父母喜欢熬夜,那么孩子一般都会受到影响,也会常熬夜。很多孩子,小小年纪就沉迷手机、平板,晚上不想睡觉,甚至在父母睡着后,还会偷偷爬起来熬夜玩。隔天到了学校,听课也不容易专心,到了下午可能会打盹。

所以只有让孩子得到充分的睡眠时间,才能提高注意力和学习效率。

每个孩子在世上都是独一无二的。
每个孩子在世上都是独一无二的。(图片来源:Adobestock)

3、经常责备孩子

也许是生活压力大,现在很多父母动不动就会责备孩子,把自己孩子说的一文不值,别家小孩则是样样比人强。但这样做的结果,只会让孩子的性格变得自卑,加上长久压抑的情绪,也可能造成性格扭曲。

时间一久,孩子遇到问题时,也没有勇气去面对突破。所以,当孩子犯错时,父母要耐心和孩子交流,不要动辄就用语言伤害孩子。

4、抑制孩子哭

孩子在成长过程难免磕磕碰碰,有时一哭,父母就会嘲笑孩子,觉得很丢人。但哭泣也是孩子情绪的表现,能够适时发泄情绪,对孩子的身心发育才会好。

5、不爱运动

运动是对人体健康是很有好处的,不但能提高免疫力,也能训练孩子的专注力。所以放假时,父母别老窝家里,多带孩子出去走走,做做户外活动,培养孩子对运动的兴趣。

6、不爱动脑

现在信息发达,有啥不懂的资讯,上网一查就有。但如此一来,也会让孩子养成依赖心,懒得动脑去想问题。久了就欠缺独立思考,明辨是非的能力。当然多动脑并不是让孩子多读书,考高分。

如果父母平常能培养孩子的思维能力,以孩子自己的特质,引导孩子思考探索,然后从中找出问题,进而寻找解决方式,这样对孩子日后的帮助才会更大。

责任编辑:帝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