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见的名片(图)

发表:2020-09-04 1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名片 智慧 教养 形象
看不见的名片。(图片来源:Adobestock)

在每个人身上,智慧教养很重要。因为相貌美丑对一个人来说,并不是绝对的。但要是头脑里没有教养和智慧,那么哪怕你是帅哥美女,时间一久,在别人眼中也还是一钱不值。

这2件事就像是一个人无形的名片,于细微处为自己的形象加分。

有位朋友与一位老友喝茶聊天,谈起90后的话题他很有感慨,说他部门新来的一位97年出生的年轻人教养真是不错,自己准备重点培养。

朋友问,他刚来时间不长,是从哪里看出他有教养?

老友说,就是从小事中看出来的。一次,有个客人来单位找他,正好这位年轻人过来送材料,就过去给客人倒了一杯茶。

年轻人把茶杯放在客人面前后并没有立即走开,而是又把茶杯转了转,使茶杯把手正对着客人右手的方向。

看到年轻人的这个动作,客人微笑着点点头。

等年轻人走后,客人对这位老友说:“你单位的这个年轻人办事很周到呀,从给我端茶的动作就可以看出来。茶杯把手正对着我的右手方向,这样我伸手就能端起来喝,不用再把右手绕过去,也不至于碰倒茶杯。”

听客人这么一说,老友也笑了,觉得年轻人真是表现得很周到。

后来,老友不时便观察这年轻人,发现他平时会注重很多小细节:

比如在陪主管乘车、上下电梯、对同事的关心等方面,都表现得很自然得体,在一言一行中体现出对他人的尊重。

老友感慨地说:

“穷养富养不如教养,在为人处世上,如果自己的孩子在步入社会后,也能像这位年轻人这么重视细节,那就很不错了。”

很赞同这样一句话:“生死见交情,细节见教养。”

生活都是一个个细节组成的,识人要通过小事,看人要通过细节。有时,不经意的反应和行为,恰恰体现出一个人最真实的教养。

教养是不分富贵贫贱的,即使地位看来再卑微的人,因为细节流露的教养,也会流露出一种令人敬佩的光芒。

有教养的人让人如沐春风,没教养的人让人如鲠在喉。

真正的教养,从来不会刻意区分事情的大小粗细,更不会在意对方的年龄大小、身份高低。

真正的教养,是人前的约束,更是人后的自律,生活里的每一处细节都是一次教养的折射。

重视修饰自己的“第二张脸”,做一个有教养的人吧。

在细微处体谅他人、温柔以待,给人一个方便,传递一份温暖,我们生活的社会将更加美好。

而你也会受到更多人的尊重和欣赏,在人生路上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皇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