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穴疗法】尿少、小便不利(组图)

作者:温嫔容 发表:2020-09-25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轻微的尿道炎,可以用玉米须浓煎,当茶喝。
轻微的尿道炎,可以用玉米须浓煎,当茶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尿少,是指每次排尿量不多,水肿、汗出多、中暑、肾功能不全的人容易有此症状;小便不利,是指小便量少,排出不畅。老人及产后妇人容易排尿次数多,排尿后产生不舒服的感觉。口渴、爱喝水,半小时左右就跑厕所,尿很急、尿不多、尿道口灼热,排尿结束时尿道会痛酸、打寒颤,尿色很黄,大多是膀胱炎或尿道炎。小便不利,伴有下腹胀痛或腰痛,甚至小便刺痛,尿液有血,可能是尿路结石。尿少,按压下腹腔膀胱处,并无胀满现象,有可能肾功能将衰竭。

尿路结石,挡住尿道口,尿到一半突然尿不出来,只要摇动一下腰部,尿尿又可顺利排出。中暑的尿少,可以喝绿豆汤;轻微的尿道炎,可以用玉米须浓煎,当茶喝;轻微的水肿和结石的小便不利,煮绿豆汤加冬瓜皮、冬瓜子、玉米须当茶喝,或浓煎薏仁当茶喝;用小苏打加水喝,增加膀胱的碱性有预防和治疗尿道炎的效果。

之前介绍的中极、大赫、三阴交等穴,都有助于排尿顺利。有习惯性尿道发炎的人,除了多按下列穴位,也要忌冰品。

太溪穴是急救穴,也是诊断生死的穴。
太溪穴是急救穴,也是诊断生死的穴。(图片来源:温嫔容医师提供)

太溪穴:位于足内踝后五分,跟骨上方,肾经脉气走到此处汇聚成大溪,“太”是大的意思。此穴是针灸麻醉手术常用的穴位,是急救穴,也是诊断生死的穴,重病或久病的人摸太溪脉,如果已无脉气,可能已不可救了。可调整内脏,强肾,通利小便。

阴陵泉穴对泄水液、利水道效果很好。
阴陵泉穴对泄水液、利水道效果很好。(图片来源:温嫔容医师提供)

阴陵泉穴:位于膝盖内侧,横纹头下,用食指沿胫骨往上摸到转弯的地方,有个凹陷处。是脾经合穴属性为水,和水经的肾和膀胱有五行的关系,对泄水液、利水道效果很好。(转载自《按开人体的窍》)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