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岁老人签下单方协议 终止为儿伸冤32年的上访之路(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9-10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2岁的陈碧香老人在32年的为儿伸冤的过程中,曾遭遇无数次的暴力侵害,甚至遭到官方非法关押在精神病院中。
82岁的陈碧香老人在32年的为儿伸冤的过程中,曾遭遇无数次的暴力侵害,甚至遭到官方非法关押在精神病院中。(图片来源:维权网)

【看中国2020年9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为儿子伸冤长达32年的湖南省郴州市82岁维权老太太陈碧香,因长期被困在家里,无奈之下,终于在新泉社区所预先准备好的每个月给予1670元困难救助金的“协议”上头签下字,停止了32年的上访之路。

82岁老太太签下单方协议 停止32年为儿伸冤之路

维权网9月6日报导,湖南郴州市北湖区湄桥新泉社区的82岁老太太陈碧香,她在50岁那一年,未成年的儿子段建军在1988年,遭到司法机关以“牢头狱霸”的罪名判处了死刑。陈建军就读初中期间,因家里困难,缴交不出学费,遂盗窃汽修厂的一些废铜,结果遭到重判,获刑两年。然而,就在段建军即将要出狱的前夕,一名罪犯在监狱中因遭牢头狱霸“开庭”,并被打死了,最终导致积极呼救的未成年人段建军,反遭诬陷而蒙冤致死。如果采取段建军家人的话来描述,此案件就是政府草菅人命。

陈碧香老人签写的“协议”仅供社区单方面保存,根本形同卖身契,她甚至还得要写下不再进京的承诺书。
陈碧香老人签写的“协议”仅供社区单方面保存,根本形同卖身契,她甚至还得要写下不再进京的承诺书。(图片来源:维权网)

陈碧香在这32年的为儿伸冤的上访过程中,曾多次遭遇非法拘禁及无数次的暴力侵害,地方政府甚至安排了多个社区的工作人员,在黑监狱中对陈碧香限制人身自由,甚至一度丧尽天良把蒙冤的陈碧香老太太非法拘禁在精神病院中。

整整82岁,又经历了32年的奔波、歧视、暴力、迫害的陈老太太,如今只能为了每个月的1670元,放弃了32年的上访路程。至于这每个月的1670元,若一年换算下来,根本不够贪官污吏大吃大喝一顿。况且,这份“协议”仅供社区单方面保存,根本形同卖身契,陈老太太甚至还得要写下不再进京的承诺书。

维权网表示,目前除了祝福陈碧香老人能够健康长寿、平静的安度晚年外,也会持续监督湖南郴州当局,确保陈老太太不再被欺骗。

至于上述遭到牢头狱霸“开庭”而致死案仍不时在中国监狱内发生,官方的处理过程则饱受批评。

陕西上访男被羁押期间被打成全瘫 看守所竟称:滑倒摔的

苹果日报8月20日报导,陕西省商南县一名52岁男子方禄华,被羁押于看守所期间遭人殴打至重伤,颈部以下全部瘫痪。本没有任何伤患的方禄华,在被羁押后,再次出现在家属面前,就已完全变了样。当时只见方禄华的额头包裹着纱布,左脸有伤,鼻子则还在出血中。

方禄华的辩护人蔺先生表示:“喊他十几声,动都不带动的”,蔺先生又说:“我在医院看到方禄华时,他已经一点知觉都没有了。”

西安医院的医生则说方禄华的伤情严重,颈部以下全瘫,有超过九成机会变成残疾。蔺先生又说,方禄华在接受手术后,情况虽有好转,但“也只是眼睛能转了转,看看自己的家人”。

然而,公安给予的答复却是方禄华是“被人踹了一脚,滑倒摔的”。当方禄华的儿子方明(化名)进一步要求查看监视器电视画面时,公安起初答应,随后又出尔反尔。

方明说,“我们家属到现在都没看到监视器画面,不知道父亲怎么成了现在这样。”方明强调,看守所在第一时间没有通知家属,“受伤第二天,看守所还给我母亲打电话,让她到看守所来谈谈,直到父亲伤重转院前,我母亲才和辩护人在医院见到他”。

商南县委宣传部8月19日回应称,方禄华是遭到同监室的人殴打所致,目前也已成立专项工作组调查。

陆媒报导,方禄华先前多次实名举报当地官员贪污,以及镇政府与派出所包庇等问题,引起全国民众关注。

蔺先生表示,由于方禄华曾经实名举报当地官员,为了保证司法公正,他已申请异地审理案件,案件随后被移送到丹凤县法院异地管辖,可惜在方禄华遭殴打的前一天,丹凤县检察院表示,已经要求警方补充侦查,“谁知道现在又出了这种情况”。

针对方禄华被羁押期间发生被打事件,北京泽博律师事务所律师王飞表示,根据《看守所条例》,被羁押的犯人应该交由武警看守,所方有责任及义务保障其安全。

不少中国网友为方禄华抱不平,有网友留言表示,“如果真是同监室的犯人打伤的,监控也没什么不能看的,家属和律师还多次要求。不得不让人怀疑有内幕,事情不是那么简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