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信破产自作孽 林郑怪谁?(图)

作者:林忌 发表:2020-09-08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信破产自作孽林郑怪谁?
香港特首林郑(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8日讯】香港特区政府于8月时多次重申,目前在香港举行的“全民检测”,有关费用由中国中央政府承担,政府甚至以“中央全力支持特区同心抗疫”作为宣传;然而一如所料,所有政府的承诺一再“走数”,又改口变成“设立检测中心、医护及行政支援人员、物资与物流费用等开支,都由港府负责”云云,更声称没法估计开支,这种自打嘴巴,前言不对后语,令自己公信破产的做法,林郑月娥要怪谁呢?

政府未经招标、私相授受给中资的华大基因作“全民检测”;此公司曾声称自己每日可以做30万个样本检测;然而其检测速度却只有承诺的30%左右,即又再次令大家质疑,这种要3日后才知确诊的做法,又有何用?即使没有检测,自成功阻截第三波感染后,确诊人数已回落至个位数字,关键由始至终,都是境外输入的传播链,搞“全民检测”完全就是政治凌驾专业与常识。

政府一再指别人的质疑,是“别有用心”,是“造谣”;结果每一次都无法兑现自己的承诺;为何香港市民的公帑,可以不断被这样浪费?如果是私人合约,必然就可以索偿;但政府呢?究竟是早前故意欺骗市民,还是签卖港合约,完全没有保障香港的公帑?还是两者皆是?

市民质疑“港康码”会出卖港人私隐,原因很简单──香港私隐条例保障不足,如相关私隐被送至境外,是完全没有法例监管;何况政府一再滥权滥捕,执法双重标准,政府一再出尔反尔,完全就是公信力的问题。至于政府是怎样回应呢?政务司司长就声称上述质疑是“肆意诋毁抹黑”而“不会得逞”;请问这是什么质素的回应?小学生级别的辩论吗?回应不到问题,就作人身攻击,这是任何政治领袖的水准吗?还是讲真话就是“憎恶藐视政府”?香港的言论自由还在吗?香港还可以讲真话吗?

主权移交后的香港法院,判了廿多年“三权分立”的案例,政府可以一夜就说三权分立不存在;那么以往的案件,又是否应该全部推翻重来?最好笑当数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对三权分立的前言不对后语,一时又说1984年时《基本法》未起草,所以当时香港是三权分立,早前政府不是说,英治时代也不是三权分立吗?一时又说“判案时才应用的原则”──原来“判案”时可以越过事实,事实香港的制度不是三权分立,但判案时可以,那么究竟是谁“煽动”法官违法?

这种不断自毁公信力,自己破坏香港人信心的言行不去检讨,就日日指控市民是“煽动”,是“造谣”,是“诋毁抹黑”,结果当然是全港民心涣散,任何民生政策都不用讨论了。当一个地方只余下一种声音,天天都指鹿为马,这个所谓“国际城市”,很自然地会变成“第三国际城市”,有如特区政府高官家人一样,人人口中说爱国,身体都很诚实,不知为什么,全部都送去外国去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