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 身体油 少吃这3种水果(组图)

发表:2020-09-06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火龙果属于寒凉水果,吃多了很容易加重湿气在体内的侵袭。
火龙果属于寒凉水果,吃多了很容易加重湿气在体内的侵袭。

如果人体内的湿气重,不仅容易内分泌失调,而且脸上也容易出油,那么湿气重导致脸上出油该怎么办?下面我们一起找对方法,改善湿气重导致的脸出油。

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那就是:“十人九湿。”这句话其实就是在说,湿气重的人是非常多的,十个人里面有九个人都会有湿气重的问题。其实湿气重这个问题和人们的日常生活和饮食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

现代社会,人们的生活条件普遍都比较好了,所以人们在饮食方面也会随着自己的喜好来挑选食物,因此,一些偏好油腻食物的人们就会因为饮食过于油腻而导致湿气过重。还有就是,现代社会的人们大多忙于工作和学习,很少有时间运动,因此体内的各种排毒排湿器官都会变得“懒惰”起来,运行速度减慢,湿气无法排出体外,就会造成体内湿气过重。

很多人都听过湿气重的危害,事实上,几乎每个人身体内都有湿气,只不过比例较轻,所以感觉不到湿气的严重性。中医认为,千寒易去,一湿难除!湿气是一个慢性顽疾,一旦进入身体就会依附在身体的五脏六腑中,身体长期湿气重的人,就会出现代谢慢、消化弱、身体抵抗力下降等症状,身体会逐渐出现故障。

想要祛除湿气,首要健脾胃,而这3类水果一定要尽量少吃,否则除湿工作不仅难以完成,还可能导致湿气更加严重,牢记!

祛除湿气要少吃3类水果

1、西瓜

西瓜是寒性食物,吃多了易导致身湿气加重。
西瓜是寒性食物,吃多了易导致身湿气加重。

夏季虽然已经过去,但是天气依旧炎热,很多人还会经常食用西瓜来解暑止渴,但是西瓜本身属于寒性食物,吃多了很容易导致身体内的湿气加重,虽然有利尿的功效,但是弊大于利。

建议体内湿气重的人,还是尽量别吃西瓜了,尤其是立秋过后,尽量别吃西瓜。

2、菠萝蜜

菠萝蜜吃多了身体会发胖,还极易上火。
菠萝蜜吃多了身体会发胖,还极易上火。(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菠萝蜜不属于常见的水果,但是爱吃的人还是很多的。菠萝蜜属于热带水果,含有很高的脂肪,吃多了身体会发胖,还极易上火。对于湿热体质的人来说,这可不是一件好事,不仅会导致内火燥热,而且还会降低脾胃功能,给祛湿工作增加负担,所以尽量还是少吃点为宜。

3、火龙果

火龙果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尤其受到年轻人的喜爱,但是火龙果同样属于寒凉水果,吃多了很容易加重湿气在体内的侵袭,对于祛湿没有益处。

湿气重的人,除了这3种水果外,日常还要注意不要淋雨,不过度依赖空调,多运动,多吃一些对脾胃有益的食物,加强身体内的代谢和消化,将多余的湿气排出身体,才能换来身体一身轻松。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