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士兵怎么死的 华春莹移花接木遭揭穿(图)

发表:2020-09-05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图片来源: 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9月4日讯】8月底,中印两国边境再度发生军事冲突,印度与英国媒体都证实,有一名藏族印度士兵于冲突区域被地雷炸死了,而中方也有伤亡。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出面否认,声称这名印度士兵是遭自己的军车砸死的。然而,她所说的是印方另一次交通事故,其与边境冲突完全无关。

根据多家印度与英国媒体报导指出,日前印度有一名藏族士兵尼玛丹增(Tenzin Nyima)在中印边境冲突中丧生了。有3名印度官员及2位死者家属向路透社透露,53岁的尼玛丹增是隶属于印军的精锐部队“特种边防部队”(SFF),他因为在班公湖(或名班公措,英文名Pangong Tso)附近误踩地雷而被炸阵亡,当时还有一位突击队成员也受重伤。

但在9月2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却否认中印边界冲突中有印度士兵死亡之事。她甚至还声称,“但我当时看到有一个报导,好像是由英国卫报的报导吧,其引述自印度媒体的,好像是有一名印度士兵,遭自己的军车出了事故,而砸死了”。

经翻查了印媒的报导,华春莹声称的军车事故,是发生于拉达克地区的卡鲁(Karu)附近。8月30日,印度军方准备将一辆步兵战车搬到拖车之时,突然拖车遭到一辆民用货车撞翻了,导致陆军上尉塔帕(Dikshant Thapa)被掉下来的步兵战车砸中而身亡。

根据印度媒体报导指出,8月29日,中国军方出动500名军人,欲抢占班公湖南岸由印军所控制的区域,可是被印度军队击退了。而后印军SFF再向中方控制区推进了4公里,且一举攻占班公湖畔中方的一个高地军事据点。

流亡藏人在印度运营的故乡网(Phayul.com)援引消息称,在此次冲突中阵亡的尼玛丹增,是一名SFF的连长,还有一位24岁的藏族士兵丹增洛登(Tenzin Lodhen)也受伤。在激烈冲突中,中印双方皆有伤亡。

在冲突发生之后,中印两国军方都互相指责对方“越界”,但皆未透露伤亡数字。

数十年以来,中印于边境冲突中,都遵守了“不开枪”的约定,通常都是徒手肉搏,近期才开始使用石头与棍棒等“冷兵器”。

先前中印冲突解决事件的机制

据1993年9月7日所签署的《关于在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地区保持和平及安宁的协定》,其在第一条就提到,中印边界问题应该透过和平友好的方式来进行协商解决,两国互不使用武力或利用武力来威胁。

1996年双方签署了《关于在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地区军事领域建立信任措施的协定》,在具有争议的边境领土上,两国不得使用枪枝火炮和爆裂物等武器,以避免冲突迅速升级。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导,复旦大学南亚研究中心的张家栋教授在5月接受采访之时表示,中印两国之间存在着一个能让双方可以就地解决发生事件的机制。其实问题的根源,主要在于中印边界并没有界定清楚,而双方的巡逻兵皆希望可以走得更远,可以为自己的国家占领更多的领土。

张家栋透露,在对峙发生之时,双方之间就有一些默契。第一、绝对不可以开枪,最多仅能发生推挤动作。第二、双方各自宣示自己的主权与插旗,而后在国旗下进行交谈,通常在交谈之后,双方就会同时后撤,而多数问题也都能就地解决。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