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冲突北京陷完全劣势 遭坦克锁定不敢推进?(图)

发表:2020-09-04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3月10日,在中国驻捷克布拉格大使馆前,示威者手举雪山狮子旗在抗议中国对西藏的政策
2009年3月10日,在中国驻捷克布拉格大使馆前,示威者手举雪山狮子旗在抗议中国对西藏的政策。(图片来源: MICHAL CIZEK/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4日讯】英媒《电讯报》(The Telegraph)在稍早报导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印度军队已经在班公错湖周围山丘占领了一个重要中国境内军营和高地,而且还在土地插上西藏故有的雪山狮子旗,并庆祝狂欢。报导中说,印度于八月底清晨发动夜袭,以报复北京派遣500名士兵欲闯入Spanggur,其位于楚舒尔(Chushul)附近狭窄山谷。目前中国官方已经坦承班公错一地被占领了。随后,印军更推进到制高点,共军装步部队可说完全进入其射程范围之内,陷入劣势处境。

根据印度媒体Swarajya和India today报导指出,30日凌晨,印度陆军的特种作战营成功地挫败解放军的军事行动,而且占领了班公错湖(Pangong Tso)南部的高地,甚至军团已推进至中国主张的国境内约3至4公里。

此外,从推特影片中显示,此次印度成功占领班公错南部高地,其成员除了印度人之外,还有不少的西藏人加入,现今该块土地已经属于西藏子民的“复国基地”,影片中还出现藏人国旗“雪山狮子旗”。

印度军方表示,中国军队在班公错南岸进行了“挑衅军事行动”,其士兵试图跨越实际控制线进到印度领土内;印方发言人阿南德上校(Aman Anand)批指,中方此举已经违反在拉达克东部持续对峙的期间,在军事和外交接触中所达成的共识。

中方于冲突后已经坦承该领土丢失之事,中国驻派印度使馆发言人嵇蓉参赞针对中印边境的局势声称,“印军破坏了前期双方多层级会谈会晤所达成的共识,而在中印边界西段的班公湖以南地区、热钦山口附近,再度非法越线,已形成公然挑衅,并造成边境局势再度紧张。

1日,根据今日印度报导,印方陆军的态度已更趋强硬,并在斯潘古尔湖与楚舒勒之间的平原上,部署了一个坦克团,如今整个拉达克地区东部的班公湖南岸局势,已经演变成一触即发之势。

今日印度报导,中国军方的坦克与装甲车辆已经部署于靠近Kala Top附近的丘陵地区,目前这个地区已被印军占据,同时印度军方直说,中国不对的重坦克和轻坦克部署位置,已处于印度驻军的火力范围以内。如今印度驻军全副武装,还拥有坦克及火炮的支援,而且印军占据了制高点,可说拥有地利,所以中方的坦克和机械化步兵并没有再推进。

藏族人组成的特种部队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一名熟悉藏区局势的消息人士表示,在印度有很多藏族人,他们本来就在那里生存的,例如在争议边境的一些藏民;还有一部分即是50年代,随着达赖喇嘛逃至印度去的人,他们一直都视共产党为敌人。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讲,他们皆会帮助印度军队,并组成的特种部队。现今西藏有一部分藏民,他们仍然奉达赖喇嘛为领袖,至于与共产党作战,他们还会说推翻共产党在西藏的统治,很多人是赞成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