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士兵怎麼死的 華春瑩移花接木遭揭穿(圖)

發表:2020-09-05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片來源: 視頻截圖)

【看中国2020年9月4日讯】8月底,中印兩國邊境再度發生軍事衝突,印度與英國媒體都證實,有一名藏族印度士兵於衝突區域被地雷炸死了,而中方也有傷亡。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出面否認,聲稱這名印度士兵是遭自己的軍車砸死的。然而,她所說的是印方另一次交通事故,其與邊境衝突完全無關。

根據多家印度與英國媒體報導指出,日前印度有一名藏族士兵尼瑪丹增(Tenzin Nyima)在中印邊境衝突中喪生了。有3名印度官員及2位死者家屬向路透社透露,53歲的尼瑪丹增是隸屬於印軍的精銳部隊「特種邊防部隊」(SFF),他因為在班公湖(或名班公措,英文名Pangong Tso)附近誤踩地雷而被炸陣亡,當時還有一位突擊隊成員也受重傷。

但在9月2日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華春瑩卻否認中印邊界衝突中有印度士兵死亡之事。她甚至還聲稱,「但我當時看到有一個報導,好像是由英國衛報的報導吧,其引述自印度媒體的,好像是有一名印度士兵,遭自己的軍車出了事故,而砸死了」。

經翻查了印媒的報導,華春瑩聲稱的軍車事故,是發生於拉達克地區的卡魯(Karu)附近。8月30日,印度軍方準備將一輛步兵戰車搬到拖車之時,突然拖車遭到一輛民用貨車撞翻了,導致陸軍上尉塔帕(Dikshant Thapa)被掉下來的步兵戰車砸中而身亡。

根據印度媒體報導指出,8月29日,中國軍方出動500名軍人,欲搶占班公湖南岸由印軍所控制的區域,可是被印度軍隊擊退了。而後印軍SFF再向中方控制區推進了4公里,且一舉攻占班公湖畔中方的一個高地軍事據點。

流亡藏人在印度運營的故鄉網(Phayul.com)援引消息稱,在此次衝突中陣亡的尼瑪丹增,是一名SFF的連長,還有一位24歲的藏族士兵丹增洛登(Tenzin Lodhen)也受傷。在激烈衝突中,中印雙方皆有傷亡。

在衝突發生之後,中印兩國軍方都互相指責對方「越界」,但皆未透露傷亡數字。

數十年以來,中印於邊境衝突中,都遵守了「不開槍」的約定,通常都是徒手肉搏,近期才開始使用石頭與棍棒等「冷兵器」。

先前中印衝突解決事件的機制

據1993年9月7日所簽署的《關於在中印邊境實際控制線地區保持和平及安寧的協定》,其在第一條就提到,中印邊界問題應該透過和平友好的方式來進行協商解決,兩國互不使用武力或利用武力來威脅。

1996年雙方簽署了《關於在中印邊境實際控制線地區軍事領域建立信任措施的協定》,在具有爭議的邊境領土上,兩國不得使用槍枝火砲和爆裂物等武器,以避免衝突迅速升級。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復旦大學南亞研究中心的張家棟教授在5月接受採訪之時表示,中印兩國之間存在著一個能讓雙方可以就地解決發生事件的機制。其實問題的根源,主要在於中印邊界並沒有界定清楚,而雙方的巡邏兵皆希望可以走得更遠,可以為自己的國家佔領更多的領土。

張家棟透露,在對峙發生之時,雙方之間就有一些默契。第一、絕對不可以開槍,最多僅能發生推擠動作。第二、雙方各自宣示自己的主權與插旗,而後在國旗下進行交談,通常在交談之後,雙方就會同時後撤,而多數問題也都能就地解決。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