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变革 美联储的平均通胀目标意味什么?(图)

发表:2020-08-29 0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储 货币 通胀
美联储的通胀目标是随着时间推移能实现平均2%的目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8月29日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8月27日宣布,对货币政策执行框架进行重大调整,美联储的通胀目标是随着时间推移能实现平均2%的目标。

平均通胀有何意义?

此次调整过后,此前美联储盯住的2%这一通胀目标,如今变成了一段时间内“平均”增长2%,也就是美联储将在经历一定时间的低通胀之后,允许接下来一定时间内出现更高的通胀。

这一策略意味着,美联储已经搁置了之前坚持了三十多年的做法——提前加息以抵御更高通胀。

市场认为,这是2012年来美联储对政策框架进行的最大调整,实际效果可能是美联储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不会考虑加息,美联储自此开启低利率时代。

什么时候加息?

在声明中,美联储表示,提高利率的决定将以就业人数偏离最高水平的幅度为指导,而不是以偏差为指导。

换言之,美联储表示不会仅仅根据通胀将上升的预测来加息,而是等待观察证据表明通胀已达到设定的2%的长期平均通胀目标。

这也意味着,鲍威尔认定未来即使就业高于最大水平,或是就业水平达到历史上的高点,也不会加息或是收紧货币政策。

此时,美联储已经暂时把通胀放在了一边,把就业水平的上升作为优先事项。

原因是什么?

美联储此次对货币政策框架进行重大调整,原因有二:

一是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测中值持续下移,潜在增长率持续萎缩导致中性联邦基金利率被动下行,掣肘美国货币政策调整能力;

二是新冠疫情爆发以前,美国就业市场已经连续多年保持强劲,然而菲利普斯曲线的平坦化使得通胀水平无法合理反映就业数据的强劲。

各种利率框架均与通胀水平紧密相关。通胀持续低于预期将极大限制利率水平,也导致美联储在面对危机时缺乏足够的政策空间。

整体核心影响

本次政策调整将提升美国未来通胀和货币政策宽松预期,年内美元将继续向90震荡下行并对黄金起到有效支撑,大选前鲍威尔的鸽派风格将成为持续驱动美股上行的动力。

债市影响

直观来看,美联储这一政策调整有利于支撑市场对美债的需求,因而利好于美债价格,美债收益率本应下行。实际上,新策略公布后,各期限债券收益率均出现短线快速下行,但是这种趋势很快扭转,美债遭到全面抛售。

之所以出现这种变化,是因为投资者在第一时间对美联储政策调整做出本能反应之后,在重新审视时将注意力焦点放在了政策中对债市利空的一面。

这种利空就是,尽管美联储公布的政策调整预示着接下来美国通胀会走高,但美联储并未与此同时承诺要加大对长端美债的购买力度。

考虑到目前美国仍在对经济进行财政刺激,接下来还会有大批量的政府债券供应涌入市场,美联储当前的购债力度根本没法消化这些供应,供过于求的担忧成了大量投资者集体抛售的导火索。

对风险资产影响

大摩资管认为,这是美联储“给予市场的新礼物,将引发风险资产上涨的新阶段,”利好于高收益债、资产支持证券、新兴市场债券及股票。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