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央行年会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受关注

发表:2020-08-25 0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8月25日讯】全球央行年会本周召开,分析师和投资人可望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得到一些线索,一窥美联储带动经济走出武汉肺炎疫情步入长期复苏的力度。

今年的全球央行年会将由堪萨斯联储主办,以线上视频方式举行。在8月27日开幕当天,鲍威尔将发表讲话,讨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框架评估。

自2007-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历任美联储主席都利用全球央行年会的主旨演讲来暗示货币政策或经济前景的重要转折;受到武汉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年会为近40年来首次不在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举办。

在美联储购买资产的刺激下,股市已经完全扳回疫情引发的跌幅,目前处于纪录高点附近,同时债券收益率仍接近纪录低点。一个主要问题是,在美联储9月份政策会议之前是否会将通胀目标改为平均通胀目标,后者将使通胀率在加息前高于之前预估的水平。

鉴于全球央行已推出约9万亿美元刺激措施,投资者一直在加大对通胀的押注。黄金是一种受欢迎的对冲通货膨胀和美元贬值的工具。今年迄今为止,黄金价格已上涨28%,接近历史高点,而美元则跌至两年低点附近。

在全球经济努力摆脱武汉肺炎疫情冲击之际,美联储试图在未来几年刺激通胀,以避免陷入螺旋式通缩。

平均通胀率目标将允许通胀率在一段时期内上升,以便弥补其低于美联储目标的那些时期。和大多数央行一样,美联储将通胀目标定在2%,但在过去1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未能达到这一目标。鉴于利率接近历史最低水平,美联储刺激经济的手段已经不多。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