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變革 美聯儲的平均通脹目標意味什麼?(圖)

發表:2020-08-29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儲 貨幣 通脹
美聯儲的通脹目標是隨著時間推移能實現平均2%的目標。(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8月29日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8月27日宣布,對貨幣政策執行框架進行重大調整,美聯儲的通脹目標是隨著時間推移能實現平均2%的目標。

平均通脹有何意義?

此次調整過後,此前美聯儲盯住的2%這一通脹目標,如今變成了一段時間內「平均」增長2%,也就是美聯儲將在經歷一定時間的低通脹之後,允許接下來一定時間內出現更高的通脹。

這一策略意味著,美聯儲已經擱置了之前堅持了三十多年的做法——提前加息以抵禦更高通脹。

市場認為,這是2012年來美聯儲對政策框架進行的最大調整,實際效果可能是美聯儲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內都不會考慮加息,美聯儲自此開啟低利率時代。

什麼時候加息?

在聲明中,美聯儲表示,提高利率的決定將以就業人數偏離最高水平的幅度為指導,而不是以偏差為指導。

換言之,美聯儲表示不會僅僅根據通脹將上升的預測來加息,而是等待觀察證據表明通脹已達到設定的2%的長期平均通脹目標。

這也意味著,鮑威爾認定未來即使就業高於最大水平,或是就業水平達到歷史上的高點,也不會加息或是收緊貨幣政策。

此時,美聯儲已經暫時把通脹放在了一邊,把就業水平的上升作為優先事項。

原因是什麼?

美聯儲此次對貨幣政策框架進行重大調整,原因有二:

一是美國經濟增長的預測中值持續下移,潛在增長率持續萎縮導致中性聯邦基金利率被動下行,掣肘美國貨幣政策調整能力;

二是新冠疫情爆發以前,美國就業市場已經連續多年保持強勁,然而菲利普斯曲線的平坦化使得通脹水平無法合理反映就業數據的強勁。

各種利率框架均與通脹水平緊密相關。通脹持續低於預期將極大限制利率水平,也導致美聯儲在面對危機時缺乏足夠的政策空間。

整體核心影響

本次政策調整將提升美國未來通脹和貨幣政策寬鬆預期,年內美元將繼續向90震盪下行並對黃金起到有效支撐,大選前鮑威爾的鴿派風格將成為持續驅動美股上行的動力。

債市影響

直觀來看,美聯儲這一政策調整有利於支撐市場對美債的需求,因而利好於美債價格,美債收益率本應下行。實際上,新策略公布後,各期限債券收益率均出現短線快速下行,但是這種趨勢很快扭轉,美債遭到全面拋售。

之所以出現這種變化,是因為投資者在第一時間對美聯儲政策調整做出本能反應之後,在重新審視時將注意力焦點放在了政策中對債市利空的一面。

這種利空就是,儘管美聯儲公布的政策調整預示著接下來美國通脹會走高,但美聯儲並未與此同時承諾要加大對長端美債的購買力度。

考慮到目前美國仍在對經濟進行財政刺激,接下來還會有大批量的政府債券供應湧入市場,美聯儲當前的購債力度根本沒法消化這些供應,供過於求的擔憂成了大量投資者集體拋售的導火索。

對風險資產影響

大摩資管認為,這是美聯儲「給予市場的新禮物,將引發風險資產上漲的新階段,」利好於高收益債、資產支持證券、新興市場債券及股票。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