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推特:台湾的存在不容质疑(图)

发表:2020-08-28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总统蔡英文27日深夜在推特贴出4张图。(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20年8月28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27日晚在推特贴出4张图片,简洁表示:那些怀疑台湾存在的人,这是我的回应,下方图片说明强调,“台湾就是台湾,我们的存在不容质疑。”

中央社消息,蔡英文总统27日受邀澳洲智库澳洲战略研究所发表视讯演说时表示,区域军事活动日益增加,我们担心会擦枪走火,各方保持开放的沟通管道很重要,以避免误解和误判。

她也提到,“北京的一个中国,本质上就是一国两制,这是台湾人民无法接受的,只要对双方有利,我们乐于与中国协商,重要的是协商必须是基于和平、对等、民主、对话四项原则。”

蔡英文强调,台湾是个民主蓬勃发展的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台湾没有管辖权,台湾的公民享有完全的政治权利,拒绝任何矮化台湾的意图。

另外,在谈到印太地区的挑战和危机时,蔡英文也谈到,一是《港版国安法》,这是需要处理的“最大的挑战之一”。她表示,台湾坚定地支持香港人民追求自由、民主与人权,同时肯定澳、美、加、英等民主联盟国家以行动支持香港。

据报导称,当天的活动是由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所长詹宁斯(Peter Jennings)主持,该所分析员霍夫曼(Samantha Hoffman)、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执行长林成蔚、塔斯马尼亚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高级讲师哈里森(Mark Harrison)就蔡英文演讲和答问内容进行了分析和讨论。

詹宁斯认为,蔡英文在第二个任期内的重点放在了对和平、稳定、民主、法制和人权上。

哈里森也表示赞同,他认为蔡英文演讲中表达了关于主权和民主的强烈信息。

当晚,蔡英文在推特贴出4张与民众互动的图片,第1张图写着:“台湾就是台湾,我们的存在不容质疑,我们有我们的政府、自由的选举,我们的民众能选择自己的领导人,我们还拥有自己的军队和民主机制,从来没有在北京的管辖之下。”

第2张图写着:“我要强调台湾的未来,是取决于台湾人民,这是我们所坚持的。”

第3张图写着:“我还想重申我们对台湾海峡和平与稳定的承诺。只要中国有助于建立有益的关系,我们愿意与中国进行讨论。”

第4张图写着:“重要的是,与中国之间的协商必须建立在‘和平、对等、民主、对话’,如果这些条件得到支持,台湾愿意促进两岸互动。”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