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朝南海发射4枚飞弹 台湾预警雷达全程监控(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8-27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26日向南海发射4枚中程弹道飞弹;国防部表示,对台海区域安全情势及相关演训动态,国军都充分掌握。图为示意图。
中国26日向南海发射4枚中程弹道飞弹;国防部表示,对台海区域安全情势及相关演训动态,国军都充分掌握。图为示意图。(图片来源:军闻社)

【看中国2020年8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日本放送协会(NHK)引述美军的消息来源报导,中国26日向南海发射4枚中程弹道飞弹国防部表示,对台海区域安全情势及相关演训动态,国军都充分掌握,“细节不作评论”。至于国军部署于新竹五峰乡的“乐山雷达站”是长程预警雷达,据悉可以有效侦蒐共军动态。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萧美琴:台美正在磋商购买美国巡航导弹
国军拍片反击北京 展现“战到最后兵卒”决心
台湾15亿升级预警机 共军歼20战机无所遁形
《青年日报》社论:北京武吓台湾有害无利
中共军队靠千枚飞弹能打垮台湾?

中国向南海发射4枚中程弹道飞弹 台湾长程预警雷达全程监控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日本放送协会引述美军消息来源报导,中国在26日这天一共向南海发射4枚中程弹道飞弹;日媒表示,中方发射的飞弹落入到南沙及西沙群岛之间的海域,目前正在分析飞弹的种类。

香港“南华早报”稍早引述共军人士的消息表示,其中有1枚东风-26B(DF-26B)飞弹是自青海发射,另1枚东风-21D(DF-21D)飞弹则是自浙江发射。

据悉,国军部署于新竹五峰乡的“乐山雷达站”是长程预警雷达,其侦蒐范围最大可达5000公里、有效距离可达3000公里,可以有效侦蒐中国内陆的共军动态。

关于共军是否向南海发射飞弹?对此,国防部表示,针对台海区域安全情势及相关演训动态,国军都已充分掌握,“细节不作评论”

据悉,共军今日发射包括1枚自青海发射的东风-26B飞弹、1枚自浙江发射的东风-21D飞弹。图为东风-2中程弹道飞弹。
据悉,共军今日发射包括1枚自青海发射的东风-26B飞弹、1枚自浙江发射的东风-21D飞弹。图为东风-2中程弹道飞弹。(图片来源:craa22uk/维基百科)

共军向南海发射飞弹 陆委会:对台恫吓

“南华早报”稍早亦引述接近中国共军的消息人士透露,在26日上午,中方朝南海发射中程弹道飞弹,包括一枚从青海发射的东风-26B(DF-26B)飞弹,另一枚东风-21D(DF-21D)飞弹是从浙江发射。

至于东风-26B的射程约达4000公里,能携传统或核弹头;东风-21D的射程约达1800公里,两者都号称能够打击大型水上目标的反舰弹道飞弹,具“航舰杀手”之称。据南华早报研判,北京当局是借此对华府提出警告信号。

当被问到台湾该如何解读中方发射的飞弹?邱垂正说,有关中方近期的军事动态,国防部都有对外说明,也密切地关注相关情势的动态。我们认为,维持两岸的和平是双方共同责任,近期中方的军演频繁,且扩大宣传对台恫吓,升高两岸及区域的紧张态势,已经引发台湾民众的反感及国际的疑虑。我们呼吁北京当局切勿误判情势,刻意挑衅,台湾具有坚定的信念及决心,捍卫国家主权及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

马英九提“首战即终战” 陆委会:恐吓台湾

前总统马英九曾在日前演讲中提及,若中方侵犯台湾恐是“首战即终战”,他26日再解释,“首战即终战”是国防部智库所提出来的报告,不是他的主张,他是要提醒总统蔡英文应该要避免战争,等到战争爆发可能就已经来不及求救。

针对马英九今日所说,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马英九以所谓的“首战即终战”恐吓台湾接受“九二共识”,并轻忽我们捍卫国家安全的实力及决心。

邱垂正强调,前总统马英九认为“九二共识”才能够避战,然而中方的“习五条”已经明确表示,“九二共识就是一中原则”,追求统一的“九二共识”,从来没有接受“一中各表”,也没有中华民国生存的空间,仅有矮化台湾的“一国两制”。如今九成的台湾主流民意已经坚定反对“一国两制”,我们认为,委屈是无法求全,国人必须要认清台海危机本质是在于北京霸权扩张,以及对台侵略野心。

邱垂正表示,马英九质疑谴责北京当局的行径,是落入政治统战的思维陷阱,是极度危险的,台湾主流民意以坚定反对北京一国两制及对台文攻武,政府也已做好面对挑战的国安准备。

民进党:马英九江启臣站在国际民主潮流对立面

另外,国民党主席江启臣26日也针对“首战即终战”论调所引发的争议做出回应。江启臣表示,民主社会针对执政者提出质疑是正常的,执政者应该要回归事实权责来回应,不应该对这些提醒战争风险的人刻意污名化。

对此,民进党发言人颜若芳当日晚间透过新闻稿表示,江启臣甫上任国民党主席时,曾信誓旦旦说要推动党务改革及检讨两岸路线,但被前主席马英九、连战、吴敦义等党内保守派大老反对后,立刻转变态度、退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9年将九二共识清楚定位为一个中国,就是要消灭中华民国的一国两制,但江启臣却力挺马英九的主张,也声称国民党就是中华民国开国政党,根本是自相矛盾。

颜若芳表示,马英九念兹在兹的“国际危机组织”在2020年6月的危机观察报告示警,而真正原因就是因中国的军事活动大幅增加,例如军机绕台挑衅越加频繁,不但导致台海紧张情势加剧,更公然破坏区域稳定。

颜若芳表示,马英九及江启臣昧于北京单方面破坏区域稳定的事实,不敢亦不愿谴责,却又反过来指责台湾人民对主权及自由民主的坚持,而站在国际民主潮流的对立面,不但导致国民党始终无法摆脱“遇到中国就会自我矮化”的政党印象,更别遑论要得到现今台湾社会主流民意的认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