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变成中国噩梦(图)

作者:未普 发表:2020-08-27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5月25日两会期间,北京街头大屏幕里的习近平。
2020年5月25日两会期间,北京街头大屏幕里的习近平。(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7日讯】两年前人大通过取消国家主席任期制,并将“习近平思想”写入宪法,中共大树特树伟大领袖的权威,向世界兜售“中国道路”和“中国模式”,并吹嘘习近平为世界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谁想得到仅仅过去两年,中共就落得个被千夫所指的境地?

归纳总结习近平上台七年的所作所为,能将一手好牌打成这样的烂牌,将他鼓吹的中国梦变成十足的中国噩梦,真是奇迹!他一手主导的国内大事,没有一件做成了。他夸下海口,2020年是小康元年,全面脱贫,结果却要大家过“紧日子”,节约粮食;毛时代计划经济的产物——供销社死灰复燃。以“数字化管理”和“数字货币”之名,把老百姓的私人储蓄和钱包里现金都将纳入政府管制;对任志强、许章润、蔡霞“从重从严”杀一儆百的专政,将国法和党纪都变成了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私刑。结果是人人自危和离心离德。党内越来越多人有了沉船意识,不得不认真盘算如何自保和弃船逃生。

再来看看国际环境的剧变,这更能揭示习七年的恶性后果。他抛弃“韬光养晦”,换成“有所作为”,用他的话,是时候释放中华民族的能量了。于是四处出击的“战狼外交”,既搞砸了和所有主流大国的关系,也吓跑了周边几乎所有中小邻邦。习七年悉心输血的几个反美国家北朝鲜、伊朗和委内瑞拉,加上对非洲天女散花式的“大撒币”,几乎全部血本无归。新冠疫情蔓延全球,中共被一百多个国家指责,这孤家寡人的凄凉滋味,连当年苏联帝国都没有那么惨!

事态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了,习近平还执迷不悟,将“战狼外交”进行到底。地球人都知道疫情从哪里爆发和传染的。中共却骂遍天下,对人家的政府官员到亲属一一怒喷,连同在报纸上写文章的秘鲁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都不放过。人家澳大利亚要调查病毒起源,中共战狼就用抵制来威胁,并对澳大利亚葡萄酒的所谓“倾销”调查。难道调查病毒起源不是应该做的事吗?你关起门不让人家调查,还全世界到处否认,说有越来越多证据显示在其他地方有比中国还早存在的病毒。这样的无赖嘴脸,怎能让人家还存留一点尊重?

而香港问题最说明习近平刚愎自用、志大才疏的性格悲剧。本来即使是首要考虑死保自己政权的极权统治集团,也不至于这么愚蠢,将自己逼入毫无回旋余地的死角。人大常委会悍然通过《香港国安法》,已经够冥顽不灵。当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开始制裁,中共反而升级对香港的打压,大肆抓捕民主人士,引致美国反制,再加码制裁,使得香港这个自由贸易港变成死港,地位等同一座中国内地城市。这不是北京想要的吗?那就奉送给你!以后的走势将会是,自由港贸易转移到新加坡;金融中心转移到东京;制造业转移到越南、印度;香港难民潮亦会将精英人才转移到台湾和欧美。

美国为何决定终结过去五十年和中共的“接触”政策?按下这个按钮的其实正是中共自己,南海问题、新冠瘟疫和《香港国安法》,都是直接因素。美国发现,只要专制巨兽存在一天,世界就不会有安宁。

习近平自己的任期无限制。他指望今年美国大选之后政府更迭会对他有利。这其实又是中共一系列错判之下的痴心妄想。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竞选声明的重要话题是重新团结盟邦。即使如此,美国所有盟友加起来只提了17次,而提到中国有41次。拜登指责特朗普对华“软弱”,他誓言不惜启动更多政府力量和国家干预,去遏制中国和制裁中国。美中关系回到过去了——这就是习近平一手制造和必须承受的残酷现实。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