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弓夷:临立会剥夺港人投票权 马航事件江派杀人灭口(视频)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0-08-25 1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袁弓夷认为临时立法会剥夺了港人的基本人权——投票权;再次谈及马航事件,他表示江派杀人灭口,犯下又一弥天大罪
袁弓夷认为临时立法会剥夺了港人的基本人权——投票权;再次谈及马航事件,他表示江派杀人灭口,犯下又一弥天大罪。图为袁弓夷在洛杉矶举行演讲。(图片来源:Wallace/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道)近日香港民间大使,身在美国帮香港游说的实业家袁弓夷在节目中表示,无论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杯葛或延任,大家都忽略了最重要一点,即香港人的基本人权——投票权被剥夺了。他亦应网友要求再次谈及马航事件,表示江派杀人灭口,犯下又一弥天大罪。此外,他还表示,美国政府已经质疑中共政权的合法性,并将以此为依规与中共谈判。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以疫情为名引用《紧急法》将原定9月6日举行的立法会选举押后一年,为填补这一年立法会真空期,人大常委决定由现任立法会议员延任一年或更长时间,组成临时立法会(简称:临立会),惟此委任无先例,亦无法律依据。事件在香港引发很大争议,对于立法会内的22位民主派议员是否总辞以杯葛人大决定,还是接受委任继续议会内的抗争?

临立会剥夺港人选举权

香港立法会选举四年一次,市民给今届立法会议员的授权到9月30日即将届满。根据《立法会条例》44条规定,投票日只可推迟最多14日。因此,当局押后立法会选举并委任今届议员延任的做法欠缺法律依据,并且剥夺了香港人最重要的人权——投票权。

袁弓夷表示,临立会令事件转移焦点,港人关注在民主派议员杯葛还是延任的问题,但忽视了自己已经丧失了选举权,而这才是事件关键;民主国家或地区最基本的就是人民手中那张选票。他说,“没有投票权还提什么民主?香港未来不是和大陆一样?人大是委任的,政协也是委任的!”

他质疑为何林郑要将选举押后一年,为何不能在疫情过后马上启动选举?“我们要取得这个选举权,这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不可剥夺的天赋人权”;他还表示,香港人不需要帮林郑、北京当局寻求解决方案,“那是他们的责任,不是我们的责任,不是我们要求延期”,中共惊恐建制派在选举中惨败因此砌词拖延,那百姓的选举权呢?中共不需要交代吗?

民主派方面倾向延任,但鉴于民间有强烈声音希望杯葛,民主派第一大党民主党委讬香港民研对杯葛vs延任举行民意调查,民主党将视民调结果为民意的重新授权,并将服膺于今次结果。民主党指将跟从过半整体受访者(包括民主及非民主阵营人士)和逾三分二民主派支持者所支持的选项。

袁弓夷认为,民主派应该帮香港人争取九月立法会选举而非屈服于中共的安排,并在此安排之下进行民调,“人民的权利是最高的”,“这才是民主”。另外他建议,如果民主派议员接受委任,进入临立会之前也必须和港府讲明条件,一、疫情缓解后马上启动选举;二、当局不准剥夺任何参选人的参选资格,此两项条件若被当局拒绝,民主派议员即可杯葛临立会。

对于是次民调,袁弓夷认为“全民”的讲法很笼统,蓝丝(亲共人士)不应有投票权,“临立会是否应该存在,这是全港人的事;但民主派议员是否要延任,这是黄丝(反共人士)的事,大家一定要分清楚”。他表示自己的观点未必正确,可以供大家参考,但他希望香港人在今次事件上一定要想清楚。

江派设计马航事件 杀人灭口

有网友要求袁弓夷透露更多马航事件的内幕,因他曾表示关注马航事件多年,事件牵涉江派利益。袁弓夷指,孟建柱是政法委书记,掌管公检法,其心腹是孙力军,而孙在香港的爪牙就是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早前传闻邓炳强感染武汉肺炎,警方发声明澄清并表示对造谣者追究法律责任,惟邓炳强其人已多日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袁弓夷认为孙力军被捕后,邓被牵连,目前恐怕已经在大陆受审。他补充指,最近中共逮捕的都是江派人马,不排除是孙力军被捕后供出来的。

孟建柱是江家的“监军”,旗下的全部人马都为江家服务。袁弓夷表示,江绵恒几次换肾,需要杀人活摘器官,具体安排的都是孙力军。而马航上的部份乘客就是那些医生的家属,当时有特工跟随他们一同前往马来西亚。江家不想走漏江绵恒换肾的消息,“这在国际上这是弥天大罪”,“那些医生和及参与事件的人全部都要杀人灭口,马航就是一件这样的事”。

至于飞机的失事地点,袁弓夷则表示,“可能某日等美国占领南沙后,才有答案,才可以找到残骸”。

无人民授权 中共合法性遭质疑

美国有议员推出一项法案,要求更正对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称呼,禁止在美国官方文件中用President(国家主席/总统)来称呼他,而是用中共中央总书记来称呼习近平。袁弓夷表示,美国政府已经视中共为非法政权,“一个没有人民选出来的执政党是不合法的,没有人民的授权”,换言之,共产党不代表中国。那么香港政府是否代表香港?林郑是否合法?按照《中英联合声明》,2007/2008年香港应该实行普选行政长官;而香港立法会的功能组别也非全民普选产生,因此林郑和立法会的合法性也受到质疑。

讲回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但其执政合法性是遭到质疑的”,袁弓夷表示,“合法性、主权合法性”是西方价值,西方人很重视合法性,当权者若无合法性一定被人推下台。他强调,这是将来美方和中共谈判的理据,“不要小看这些,在普世价值的国家,在法治社会”,合法性比什么都重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