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划“党校人姓党”红线 凸显蔡霞事件震撼效应(图)

作者:许波 发表:2020-08-25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央党校
中共中央党校(图片来源:LEO RAMIREZ/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5日讯】习近平亲信智囊、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召开蔡霞事件通报会,强调“党校姓党”,“党校人姓党”,禁止任何与党中央不一致的声音,并要严格执行出国人员审查等等,凸显蔡霞事件的震撼效应。

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抨击习近平倒行逆施的言论刺痛中共,其圈内人和红二代身份更让北京当局担心有更多的体制内精英效仿任志强、蔡霞和许章润,说破皇帝的新衣。

蔡霞如何由一位体制内精英变成中共的叛道者?为什么越来越多的“赵家人”不满习近平统治?中共划红线止血能否阻止党心民心的觉醒?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表示,中共大动干戈正说明在体制内,精英圈里,甚至在一些红二代圈内,都对习近平有相当的不满,都想把习近平换下来。他说:“蔡霞讲倒习是党内共识,是大家普遍的想法。蔡霞本人是圈内的人,是体制内的精英,还是红二代。那么中共大动干戈就说明在体制内,精英圈儿里,甚至在一些红二代圈内,都对习近平相当的不满,都想把习近平给换下来。”

胡平认为,中共党内的倒习运动原本在今年1月至3月期间达到高潮,但后来出现逆转,习近平的地位反而得到了巩固。

他说:“当时习近平的权力也是遇到空前严峻的挑战。只是后来因为中国的疫情得到某种缓和,而西方又陷于苦战,这样一来习近平又利用这个机会重新加强他的个人权力。然后就对前阶段倒习运动的代表人物反攻倒算。所以这次他对蔡霞,以及此前对许章润、任志强的处理都表明了这么一个问题。”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认为,中共当局之所以高度紧张,原因在于蔡霞、许章润和任志强这样曾经的中共党内精英所做出的政治上的选择会对党内人心起到震撼作用,甚至组织上的溃散。

他说:“倒习现在就是像蔡霞教授所说的,它是一个党内多数人的共识。从我接到的情况也是,搞共产党的专制独裁很多人赞成。其实包括蔡霞教授本身,在发生了法轮功镇压、民主党镇压之后,她还在说2000年到2006年,意思在江泽民的领导下中共还可以。但是搞独裁,邓小平在他搞了改革他就讲过,这个将来肯定是不得人心的。他认为搞不成,结果习现在还搞成了,差不多要大功告成。但是这一点共产党是不满,这些人站出来会引起很多人的共鸣。”

王军涛表示,中共紧张的另一个因素是美国对中共的重拳出击。他说:“而且现在美国的重拳,我们可以看到,日益逼近,要求中共的党政官员要站队。就是你如果不在自由民主世界一边,你就要受到制裁。那么你在前些年,在全球化进程中共产党捞的好处,你分分羹可能都要完蛋。”

有观察人士把红二代的分化改组看作是习近平统治危机的一个重要迹象,认为越来越多“赵家人”的觉醒会增加统治集团的压力,迫使中共上层的分行改组,迫使习近平下台,对此,《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认为,蔡霞已经指出,中共目前就是政治僵尸,因此对中共自上而下的政治改革已不抱幻想。

他说:“她(蔡霞)就特别谈到,就靠中国共产党,基本没有力量,因为习近平这个独裁者已经把党打散了,人和人之间没有正常的交换意见的空间和氛围,因为不能互通声气,因此就很发起集体行动。但是她是呼吁,党内的元老、现任的常委能不能再一次为这个国家做点什么事,把这个人请下去。这样子还有希望。她还警告说,如果现在不这么做呢,那将来肯定会导致灾难。”

但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认为,不应该对中国的民主变革彻底绝望,因为一旦变革到来,这是任何人也挡不住的。​​

他说:“也就是说到这个国家要变、人心思变的时候,实际上体制里头的人、体制外的人、体制里和体制外结合部的人,他们都会有一些机会触发偶然事件,但是一旦这个机会启动之后,我觉得有两点:第一点就是墙倒众人推,有的人是出于利益推,有的人是出于理念推;第二点就是,在这个过程中,很多人的思想在这个过程中发生变化,开始可能没想把这个体制周掉,但是随着在这个互动过程中,一步一步得出结论,最后就到了结束这个制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