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在印度洋部署B-2“幽灵”战略轰炸机(图)

发表:2020-08-14 1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一架B-2型“幽灵”隐形轰炸机飞抵迪戈加西亚岛美国海军基地(美国空军2020年8月12日摄)
美军一架B-2型“幽灵”隐形轰炸机飞抵迪戈加西亚岛美国海军基地(美国空军2020年8月12日摄)

【看中国2020年8月14日讯】美国空军宣布向印度洋地区部署了最先进的B-2“幽灵”战略轰炸机。据信这一举措对遏制中国在印太地区的军事扩张具有重要的象征性和实质意义。

美国空军太平洋部队星期三(2020年8月12日)在一份新闻稿中说,三架B-2型“幽灵”隐形轰炸机8月11日从位于密苏里州惠特曼空军基地出发,部署到印度洋上的迪戈加西亚岛美国海军基地,显示美军有能力将可以随时投入战斗的、杀伤力强的远程轰炸能力提供给战区指挥官,并显示继续对盟友和伙伴的安全承诺。

空军太平洋部队轰炸机作战队指挥官科南特中校(Lt. Col. Christopher Conant)说:“这个轰炸机编队体现了对国家国防战略的具体实施。我们随时准备好支持国防部和美军印太司令部实现美国的战略目标。”

美国的国防战略视中国为一个主要威胁,并以提高美军杀伤力、增进与盟友关系作为应对威胁的主要措施。

迪戈加西亚岛是英国在印度洋上的一个领地,英国将岛上的军事设施租借给美国海军使用。

在美国与中国就南中国海问题继续争执不休以及印度与中国关系持续紧张之时,美国将B-2战略轰炸机部署到迪戈加西亚岛被认为具有象征和实质双重意义。

美国军机飞越南中国海上空时常常会受到中国方面的质疑和反对,但美国国防官员们说过,美国军机在例行训练时从关岛飞往迪戈加西亚岛途径南中海上空完全符合国际法。

防务分析人士们还说,在迪戈加西亚岛部署最先进的战略轰炸机能帮助美军未来跟印度军队联合演习时以高姿态展示美印军事合作关系。

原标题:美军在印度洋部署B-2战略轰炸机 被指具重大象征和实质意义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