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美军最昂贵的6种飞机(组图/视频)

发表:2019-06-13 0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2幽灵战略轰炸机(B-2 Spirit)(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B-2幽灵战略轰炸机(B-2 Spirit)(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6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F-35闪电II(F-35 Lighting II)计划出现了超支,但实际上,F-35并非五角大楼武器系统中最昂贵的。只是互联网时代,F-35受到了公众的瞩目与审视。

随着B-21突袭者战略轰炸机(B-21 Raider)即将投入生产,《商业内幕》盘点了美国空军创造的最昂贵的飞机。相比之下,尽管F-35的研发成本超过1.5万亿美元,但每架飞机的成本相对微不足道,一度也高达1.15亿美元。

美国国防部周一(6月10日)宣布与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达成一份总价340亿美元的协议,F-35战机的单价可望跌破8000万美元,川普(特朗普)总统功不可没。他推动通过大量订购和生产,来降低飞机单价。除了确定美国F-35机队规模的长期目标为3000架以上,他还推动新加坡、日本等盟国购买。

《商业内幕》的这份名单上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总统飞机,通常被称为“空军一号”。每架花费6亿美元,并且在这个名单上排名第二,但由于它们是一个特别的项目,且只有两个型号在服役中,因此未被列入名单。

盘点美军最昂贵的6种飞机组图/视频
E-2 D空中预警机(E-2D Hawkeye)(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6. E-2D空中预警机(E-2D Hawkeye)
自1960年代海军以来,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Northrop Grumman,坚称诺格)的战术空中预警机就已投入使用。

高级鹰眼的升级版本具有相同的任务,但升级了航空电子设备、通信和传感器。当然,这个更高级的版本带有一个更高的价签,每架2.32亿美元。

5. VH-71灰背隼直升机(VH-71 Kestrel)

VH-71灰背隼直升机是这个名单上唯一的直升机,实际上已不再服役。它的价格为2.41亿美元,它的目标是取代海军陆战队的海军一号直升机,以便搭载总统。但是,在开发过程种,灰背隼直升机的成本迅速失控,于是该计划被取消。这款直升机被全部出售给加拿大作为备件。

VH-71灰背隼直升机(VH-71 Kestrel)
VH-71灰背隼直升机(VH-71 Kestrel)(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4. P-8波赛顿海上巡逻机(P8-A Poseidon)

这种反潜飞机只有10年的历史,并且具备支持早期预警系统和水面战的能力。它甚至可以在必要时在空战中自卫。不过,所有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都要付出代价——3.26亿美元。

P-8波赛顿海上巡逻机(P8-A Poseidon)(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P-8波赛顿海上巡逻机(P8-A Poseidon)(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3. C-17“全球霸王III” (C-17 Globemaster III)

“全球霸王III”是波音公司的航空货运的杰作,也是美国军方要求的那种重型起重机。但在服役将近25年后,这款军机的可靠性和维护成本已不再受到欢迎。在其生命周期中,一架C-17的价格超过3.38亿美元。

C-17“全球霸王III” (C-17 Globemaster III)(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C-17“全球霸王III” (C-17 Globemaster III)(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2. F-22猛禽战斗机(F-22 Raptor)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称,F-22猛禽的匿踪性能、灵敏性、精确度和态势感知能力结合,组合其空对空和空对地作战能力,使得它成为当今世界综合性能最佳的战斗机。

但因飞机的制造成本过高——每架3.5亿美元、俄罗斯和中国的第5代战斗机的计划延迟,导致缺乏清晰空对空作战任务、猛禽的出口禁令和其它使用计划(包括F-35和无人机),使得F-22的生产计划提前终止。

川普总统6月10日对CNBC表示,F-22是世界上最好的战机,由洛克希德(Lockheeed)和波音(Boeing)共同生产,但他们要价太高了,我那时未担任总统,我听说他们要多少就要给多少,不能讨价还价,那时的美国政府就认了。“我希望看到更多的竞争,”川普说。

他说,俄罗斯每年花费680亿美元军费,中国军费是2000-2500亿美元,而美国军费是他们的数倍,部分原因是,我们没有竞争。

F-22猛禽战斗机(F-22 Raptor)(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F-22猛禽战斗机(F-22 Raptor)(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1. B-2幽灵战略轰炸机(B-2 Spirit)

在生产时,B-2幽灵战略轰炸机估计耗资7.37亿美元,这已经使它成为有史以来最昂贵的飞机。

但是,在不到十年之后进行了急需的升级和改装,B-2轰炸机的单位成本已高达21亿美元。

B-2幽灵战略轰炸机(B-2 Spirit)(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B-2幽灵战略轰炸机(B-2 Spirit)(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B-2幽灵战略轰炸机(B-2 Spirit)(视频来源:Youtube)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