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资集团员工爆料:被强制“华大”检测(图)

发表:2020-08-14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政府月初公布推出自愿“普及社区检测”,不过一名自称为“大型中资集团”的员工爆料,公司要求全部员工须接受其中一间提供的检测。图文无关。
香港政府月初公布推出自愿“普及社区检测”,不过一名自称为“大型中资集团”的员工爆料,公司要求全部员工须接受其中一间提供的检测。图文无关。(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4日讯】香港政府月初公布推出自愿“普及社区检测”,由政府“钦点”三间中国国家级检测机构负责中共病毒检测工作,且预料有500万人参加,费用全免,惟有港民担心接受检测后DNA会被“送中”。一名自称为“大型中资集团”的员工向港媒表示,公司11日发出通知,要求全部员工须于今(14)日接受其中一间“华大基因”提供的检测;若员工坚持自行到外面接受检测,于未有化验报告前都要强制放“无薪假”,报告亦要清楚写出化验公司的联络资料;但该员工质疑若公司只想确保没有感染,根本无需要提供这么详细资料。

据《立场新闻》报导,港府13日再重申,全民检测只会在香港进行,样本亦不会送出当地以外,在完成检测用途后会销毁;又强调计划是回应社会多月来对普及检测的诉求,通过自愿参与模式,为港民提供一次免费的病毒检测服务。

员工说公司要求列明检验所联络资料

该员工报料上述资讯时,又提到今日的检测即使是分批进行,也会造成每一小时至少有200人聚集。该员工还说,在脸书亦留意到有其他公司强制员工接受指定化验所之检测,认为有关状况不如林郑月娥所指“数以万计市民期望得到病毒检测”。

蔡坚:一定要系市民自愿

对此,香港医学会会长蔡坚表示,“做多啲紧系好啲,但一定要系市民自愿”,又同意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之建议,政府应先为高危群组包括老人院和外佣等提供检测。

对于自己早前曾经质疑确诊个案数字回落,全民检测是否仍然有需要,蔡坚则引述华升诊断中心董事长以及医管局前主席胡定旭指,“起码有个知字,在社区有多少隐性患者”。

但蔡坚再提到现时仍未清楚计划细节,包含检测的病毒敏感度。他又建议政府若委讬三间国家级机构提供检测,亦应为所有需要出入工作场所、检测结果呈现阴性的市民提供医学证明,使他们向雇主证明没有感染,否则有关计划对于没有确诊的市民帮助不大。

网友留言

“司马昭之心”

“这就是极权统治下的日常民生”

“唔出奇,以前中资机构都有半强制员工投票予亲中党派。”

“政府口口声声话自愿性又唔可以明刀明枪要市民检测又要向亚爷交代点解得咁少DNA同资料咁咪为有用呢毒招要饭碗定要将资料送中二选一”

“有间学校,规定学生一定要去指定校服供应商购买全套夏冬季校服,否则即使符合学校要求,亦会记小过两次。其实学校要求只系周围都有嘅长短袖白恤衫,灰色长裤,蓝色校褛,只需要帮佢买条绣满校徽嘅领呔同校徽就得,点解一定要去佢度买晒全部?心照啦!”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