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议员轰港府聘无牌国企验病毒 疑利益输送(图)

发表:2020-08-06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民主同盟区议员5日到内地检测支援队下榻的九龙维景酒店抗议,质疑中资承办商缺乏相关牌照及董事身份存疑。(图片来源:谭凯邦提供)
新民主同盟区议员5日到内地检测支援队下榻的九龙维景酒店抗议,质疑中资承办商缺乏相关牌照及董事身份存疑。(图片来源:谭凯邦提供)

【看中国2020年8月6日讯】港府未经招标下向三间化验所采购服务,就中共病毒疫情提供病毒核酸检测,其中两间中资国企被揭没有牌照和董事身份存疑。8月5日,多名区议员到内地检测支援队下榻的九龙维景酒店抗议,批评特首林郑月娥为达政治目的钦点国企,“放水给中资公司”,同时为献媚中央而牺牲香港的医疗专业,促请政府悬崖勒马并婉拒中国支援队协助。

据《立场新闻》及《苹果日报》报导,新民主同盟范国威、谭凯邦等多名区议员,5日中午到大陆检测人员下榻的九龙维景酒店,反对港府钦点国企在港提供检测服务。

现时有三家公司向香港政府提供检测服务,包括华升诊断中心(Sunrise Diagnostic Centre Limited)、中国检验有限公司(China Inspection Company Limited)(或其子公司中龙)及Prenetics。

谭凯邦展示一张市民接受免费检测前收到的“知情同意书”,当中列明检测者自愿接受当局安排、寻求由中龙执行的病毒测试,并声明“我明白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测试并非出自医学诊断及治疗目的”一条。谭凯邦强调,进行病毒测试及取样均须由专业人员执行,如今却将将测试列作非医疗程序,质疑是为逃避医疗过失及法律责任,做法离谱和罔顾市民安危,同时破坏香港法治规则及程序。

他续批评,传媒揭发中国检验在林郑钦点拨款后,才成立中龙检验医学检验有限公司,加入医疗化验师作为董事,才符合规定。换言之,若在成立前已开始收样本,根本不符合规定;还涉及无牌经营检测服务。

谭凯邦又指,另一化验所“华升诊断中心”母公司“华大基因”旗下另一子公司“新疆华大科技”,被指控强制采集新疆人的基因作研究,进一步打压新疆人的民权,因而被列入美国经济黑名单。如今,其中一间来港进行检测的大陆人员是来自华大基因。如此具争议性的同系公司,香港政府竟容许他们来为港人进行检测,而中国支援队更表示加大资源到该两间中资公司,实在令人担心。

他指出,港府钦点中资公司完全破坏以往香港多年公开招标的程序和严谨医疗的准则,又强调香港人对中国医疗缺乏信心,不需要中国支援队的协助,“香港是医疗比较先进的地方,为何要邀请医疗相对较不先进的地方来帮手”。他斥港府此举矮化香港的医疗,“林郑为达到政治目的,而牺牲香港的医疗专业”。他促请政府悬崖勒马,停止采用中国化验公司,交代检测流程,并婉拒中国支援队的协助。

新民主同盟前立法会议员范国威指,港府钦点的国企有强制收集新疆人基因的前科,令人不得不质疑国企是否借检测为名、收集港人基因作监测为实。政府邀请大量大陆检测人员来港,是“政治凌驾人命安全,罔顾香港人的权益和私隐”。他又担心内地医护人员水平不及香港,认为应集中资源做高危人士的检测。

港府发言人晚上发稿谴责非建制派区议员及个别人士的示威活动是骚扰内地先遣队员,又称有“一小撮人”散播“反内地”言论以政治图谋,惟未有回应检测公司的同意书内容,也未回应内地人员获豁免检疫的争议。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