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邮轮爆群聚感染 36船组员检测呈阳性(图)

发表:2020-08-03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挪威“阿蒙森号”(MS Roald Amundsen)邮轮
挪威“阿蒙森号”(MS Roald Amundsen)邮轮(照片来源: RUNE STOLTZ BERTINUSSEN / NTB Scanpix / 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日讯】目前武汉肺炎仍在全球延烧着,挪威“阿蒙森号”(MS Roald Amundsen)邮轮爆发了群聚感染,船上的158名船组员中,有36位船组员接受中共病毒检测呈现阳性反应。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有4名船上工作人员的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检测呈现阳性,并住院接受治疗。阿蒙森号邮轮船自斯瓦巴群岛(Svalbard)驶抵挪威北部特琅索港(Tromso),该邮轮的组员们于7月31日留在船上进行隔离。

特琅索市媒体官员雅可布森(Pal Jakobsen)向法新社表示,船上的158名船组员中,有36人感染了武汉肺炎,似乎证实了各界担忧挪威疫情复燃疑虑。

阿蒙森号邮轮所属的海达路德公司(Hurtigruten)在稍早前表示,这艘染疫船组员除了有法国、挪威及德国籍各1人之外,其余全部皆为菲律宾籍。

7月31日,海达路德公司表示,4位船组员在数天前,就因为有其他疾病症状而被隔离,但并没有武汉肺炎症状。根据他们所出现的症状,在邮轮靠泊于特琅索港之时,并没有理由怀疑他们感染了武汉肺炎。

7月31日上午,4人在住医院前接受了中共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反应,而后立即将待在船上的所有船组员进行病毒检测,结果又有32个人呈现阳性反应,其余122人是阴性。

海达路德公司称,该邮轮从7月25日启航以来,船上有将近180位乘客,并没有任何乘客于旅程期间通报有武汉肺炎相关症状。

8月1日,海达路德公司表示,全部乘客已经在7月31日下船,而后约有60人在特琅索进行隔离。

挪威公共卫生署(Norwegian Institute of Public Health)也不排除可能有更多的确诊病例,在进行中共病毒检测之后,我们才会获得答案。同时建议所有乘客在等待检测结果出炉之前,应该持续进行隔离。

截至7月31日为止,挪威境内通报有9,208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当日有1人染疫病故,累计死亡人数增至256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