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在美开放短视频Reels取代TikTok(图)

发表:2020-08-10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acebook(脸书)推出的允许用户用音频和AI技术叠加自己的视频来制作15秒小短片的Instagram功能Reels
Facebook(脸书)推出的允许用户编辑短视频的Instagram功能Reels(图片来源:CHRIS DELMAS/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国2020年8月10日讯】8月6日,在微软与字节跳动谈判有关收购TikTok海外业务时,Facebook(脸书)在美国开放了跟Tiktok相似的Instagram功能Reels,誓要取代TikTok在美国夺走的大量用户群体。

Reels跟美国版抖音TikTok相似,都是允许用户用音频和AI技术叠加自己的视频来制作15秒的小短片。2019年11月在巴西推出以后,Instagram在今年6月和7月分别将其扩展到法国、德国和印度,公司8月6日宣布美国市场和其他国家的市场也将开放此功能。

Reels推出的第一天就占据了Instagram的搜索排行榜,并且也召集到了众明星来为这个新功能“打call”,例如塞雷娜-戈麦斯(Selena Gomez)和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等巨星也纷纷试用,塞雷娜-戈麦斯的Reels短视频很快取得了4千万的浏览量。”

Facebook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占据市场主导地位,而Instagram的工作就是帮助Facebook实现这一目标。

与此同时,监管机构正在调查Facebook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是否利用其规模和主导地位进行不公平地竞争,让对手处于不利地位。上周,在审查大型科技公司权力的国会听证会上,Facebook的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被问及这一策略时回答说,Facebook就像其他公司一样,“调整了别人引入的功能。”

Facebook在微软与字节跳动谈判之时推出这一短视频功能,让用户感受到了公司面临的危机感。在2020年3月,TikTok以超过1.152亿的安装量成为全球下载量最大的非游戏类应用。相比之下,2019年Instagram每季度的平均下载量只有1.115亿次。顶级品牌如Chipotle, Mucinex, Walmart和GymShark都在TikTok上通过赞助的话题标签挑战活动向新世代用户进行营销。TikTok是2018年8月才进军全球市场的,比起市场的老大哥Instagram来说慢了8年,大有后来者居上的趋势。

目前,Instagram仍然拥有比TikTok更多的用户,全球下载量超过18亿次。虽然Instagram在整体下载量上领先于TikTok,但TikTok的新用户增长率明显高于它。这种新用户增长的反差很大程度上是因为TikTok在这个市场上仍然是一个新手,而Instagram作为一个成熟的社交媒体应用正在走向平缓期。如果这时候扎克伯格仍无动于衷、袖手旁观,很有可能在几年后,市场会变成另外一番天地。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