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推议案 对抗北京全球影响力与大外宣(图)

发表:2020-08-07 0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北京 议案 大外宣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麦考尔(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7日讯】美国众议院共和党议员近日推出议案,对抗北京当局在全球范围内的邪恶影响与宣传攻势。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众院中国工作组(China Task Force)主席麦考尔(Michael McCaul)周二(8月4日)推出两份动议,旨在对抗中共在全球的邪恶影响和宣传攻势,并进一步加强美国与北京政府的战略竞争。

一份动议是7937号《对抗中共邪恶影响力法案》(Countering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Malign Influence Act),授权2020至2024每个财政年度向“对抗中国影响基金”(Countering Chinese Influence Fund)拨款3亿美元,以对抗中共在全球范围内的邪恶活动,并责成美国国务卿任命一位高级官员对资金的使用进行管理。

另一份动议是7938号《美国海外信息战略竞争法案》(U.S. Information Abroad (USIA))for Strategic Competition Act),重振美国对抗竞争对手的马克思主义的意识形态的传统,并通过公共外交努力对抗中共大外宣

报导称,议案要求美国国务卿恢复成立“积极措施工作组”(Active Measures Working Group),责成这个由美国国务院、国防部和国际开发总署等部门高级官员及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组成的工作组,在未来5年内为美国政府制定定期更新的“信息国策战略”(Information Statecraft Strategy),“降低中共影响全球话语权的能力”。

议案要求“积极措施工作组”提交的“信息国策战略”确定最能提升北京当局影响全球话语权能力的具体宣传及推广这些宣传的主要实体;确定最有效、最可能降低北京影响全球话语权能力的手段,并对美国驻海外外交或领事机构的公共外交官员提供具体的执行计划,并明确执行目标。

美国之音报导称,麦考尔议员指出,中共是世代威胁,美国必须采取果断行动,制止北京当局在全球和美国所进行的越来越敌对的活动。美国必须领导自由世界,不但需要对中共的邪恶行动进行谴责,还要对其破坏行为进行有意义的对抗,阻止北京政府继续推动其专制计划。这些议案将有助于应对这个日益增长的挑战。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