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中国干扰 美国卫生部长将访台(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8-05 1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月31日,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等官员在宣布国家公共卫生紧急事件的白宫记者会上讲话。
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等官员1月在白宫记者会上讲话。资料照。(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20年8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美国在台协会(AIT)及美国卫生部今天同步指出,美国卫生部长阿札尔(Alex Azar)将于未来几天访台,这是首位访台的美国内阁成员。外交部表示欢迎阿札尔访台,并表示他在台期间将晋见总统蔡英文。

川普上任来首位内阁成员访台

美国在台协会与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同步发布消息称,卫生部长阿札尔计划在未来几天访问台湾,这是川普上任以来首位访台的美国内阁成员,也是首位访台的美国现任部长级官员。

《华尔街日报》日报报导称,访团成员包括阿札尔、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莫健、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首席医疗官沃尔夫(Mitchell Wolfe)、美国卫生部幕僚长哈里森(Brian Harrison)、美国卫生部全球事务办公室主任格里格斯比(Garrett Grigsby)等人。访团将于10日抵台、共停留4天。

随后,中华民国外交部发新闻稿证实,阿札尔预定近日率团访问台湾,期间将晋见蔡总统,拜会外交部长吴钊燮、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并与医疗卫生专家对谈,强化台美防疫及医卫合作。

外交部表示,阿札尔长期支持台湾,2018年上任后,大力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及相关活动,并持续在世界卫生大会(WHA)及相关国际场域以具体行动支持台湾参与全球卫生事务。

在武汉肺炎疫情期间,阿札尔更多次公开肯定“台湾模式”对全球对抗疫情的贡献。外交部由衷感谢他的支持。

外交部指出,阿札尔来访是1979年以来,访台层级最高的美国官员,足证台美基础稳固,沟通顺畅,彰显美国对台湾的坚定支持与台美紧密友好关系。未来政府将稳健提升台美合作关系,持续捍卫民主、自由及人权等共享价值。

另外,外交部说明,访团出发前,将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CECC)规定,取得团员采检阴性报告,全团搭乘专机抵台后,也将再次于机场接受采检。

外交部并强调,访团在台湾的各项行程活动安排,将切实执行防疫措施,包括每日量测体温及检视身体状况、全程配戴口罩、维持社交距离,行程间搭乘专车,并避免与大众近距离接触等,以确保安全无虞。

总统府发言人Kolas Yotaka也透过新闻稿表示,阿札尔长久以来坚定支持台湾,疫情期间也领导美方相关单位与台湾合作防疫。这次阿札尔前来,是台美关系的友好见证,府方更期待台美双方能持续提升台美全球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捍卫民主、自由及人权等共享价值。

立委曝阿札尔来访重要意义

自由时报报导称,对于美国卫生部长将访台一事,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在脸书发文表示,此次阿札尔访台不仅是1979年以来层级最高,而且是由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动预发新闻,也一并公布在台行程细节,这显示阿札尔访台的预先准备作业已经进行一定时日,“更显示台美高层互动已经正常化且无惧中共干扰影响了。”

民进党立委罗致政认为,这是“台湾旅行法”后,具体的台美官方交流进程,该法案的本质,就是要鼓励双方高层互动、往来,并具体实践对美国行政部门的指导和支持。此外,因现在是防疫阶段,台美合作符合双方利益,阿札尔此次访问,将对台湾在防疫工作上有很大帮助。

国民党立委吕玉玲则认为,现在为台美关系最好之时,致使双方互访层级拉高,且美方通过“台湾友邦国际保护暨强化倡议法案”、“台湾旅行法”,也期盼双方能够务实执行。在疫情可能有第二波、第三波疫情的威胁下,她相信透过这次交流,能使台美双方医疗互动更进一步。

中央社引述华府智库“2049计划研究所”主席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表示,台湾是这次对抗疫情全球大流行的领导者,美国高阶卫生官员来台探讨未来防疫方针完全合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