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进粮库禁带手机 网友:从根上解决问题了 (图)

发表:2020-08-02 2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储粮 手机 粮库
中储粮禁止外来人员携带手机等设备进入粮库。图为粮库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8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前不久,因一条反映黑龙江肇东直属库外租仓点储备玉米质量问题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引发民众对国家储备粮安全问题的担忧。中储粮矢口否认之后,最近出台了新的规则:外来人员禁止携带手机和其他录像录音设备进入粮库

据《腾讯财经》报导,近日,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以下简称“中储粮”)直属库出台新规:外来人员禁止携带手机和其他录像录音设备进入库区。

网上热传的中储粮肇州直属库公告图片显示:按照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关于在出库期间进一步加强外来人员管理的通知”要求,凡是外来人员禁止携带手机和其他录像录音设备进入库区,购粮客户只限制一人进入库区办理出库事宜,进入库区的购粮客户和承运人,必须把手机和火种存放到门卫指定的储存柜方可进入库区。公告时间是2020年7月28日。

网友讥讽道:“让你们瞎拍,没得拍了吧。你们拍不到了,我们的储备就安全了没有隐患了。”

“这个猛,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这就是内部调查的结果 ,成功解决了问题!” 

“聪明!但还要做好防空,现在空中能用无人机拍摄!建设粮库增设小型防空导弹打无人机!”

网友的评论,是针对7月初网络热传的一条反映黑龙江肇东直属库外租仓点储备玉米质量问题的视频。

视频拍摄者说,从青冈荣昌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每吨近2000元(人民币,下同)的价格购买的一次性储备玉米,在提货时,发现玉米中有“水泡粮”,并掺杂大量筛糠状“筛下物”。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发霉的玉米堆积在地,在这些发霉的水泡玉米下面,还掺杂着大量的碎渣和粉化玉米等筛出物。

视频中可以看到当事人身后挂有中央储备粮肇东直属库M00-QR03-2牌子的粮仓。

视频曝光后,中储粮于7月12日派出调查组赴当地开展调查。7月14日晚,中储粮发布调查结果,表示视频反映的这批玉米数量质量问题与事实基本不符,仓内个别点位的质量问题不代表整仓玉米质量状况。

中储粮称,经第三方检测机构——黑龙江省粮食质量安全检测中心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现场扦样和实验室检测,色泽气味正常,水分、杂质、不完善粒等各项检测质量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和有关质量要求,与该批玉米提报拍卖标的时的质量指标基本一致。经对该货位剩余玉米进行核查,数量账实相符。

中储粮表示,对视频中反映的外租收储库点青冈荣昌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人员违规额外收取装车费等问题基本属实,并在7月19日通报媒体,肇东直属库三名涉事管理人员已被停职。

中储粮出台的新规在网上很快引起热议。网民质疑说:“不让别人拍摄,你们害怕什么?” “此地无银三百两?”

事实上,中储粮自成立以来,已发生多个“硕鼠”事件,其中最轰动的就是2013年“中储粮河南分公司腐败窝案”。涉及人数达110多人,其中有81名是中储粮河南分公司干部员工,包括中储粮河南分公司原总经理李长轩、原副总经理杨宏杰以及26名直属粮库主任等处级干部。

2016年,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的腐败窝案曝光,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原党组书记、副总经理杨宝兴成为“集体腐败”的核心人物,多名中储粮处级干部涉案。

而“中央巡视组一来,粮仓就着火”,已成为中国民间人尽皆知的定律。尤其是中储粮在东北的粮仓,巡视组到达之前粮仓一定被烧已成为铁律,几乎每次都上演着相同的情节。

此外,中储粮地方粮库还多次被曝出在政策性粮食收储和销售过程中,以陈粮顶新粮,恶意套取差价补贴。

据悉,中储粮成立于2000年,截至2018年末,资产总额14091亿元,年营业收入3185亿元。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