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基本没有问题?官方公布储粮状况遭强烈质疑(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7-15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众多农民因为一场大洪水而彻底改变了原定的收割计划。不久的将来,恐将出现粮食短缺的情况。
众多农民因为一场大洪水而彻底改变了原定的收割计划。不久的将来,恐将出现粮食短缺的情况。(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7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由于网络近日流传一视频,称“黑龙江某粮库所储玉米变筛糠”,消息一出,让不少忧心洪水问题的民众,也开始关注是否会发生粮荒。中储粮集团公司接获消息后,12日派遣人员前往当地调查,并于14日晚间发文说明情况。虽然中储粮强调,“经初步核查,视频反映的这批玉米数量品质问题与事实基本不符,仓内个别点位的品质问题不代表整仓玉米品质状况。”但仍引发大批中国网友质疑,认为或许粮食实情并非如中储粮的文章所示,亦有网友讽刺说,“总结:品质问题基本不属实,因为一部分品质问题不代表全部品质问题;违规收费问题基本属实。反正都是基本,基本这个词基本上就是基本意思。”

相关新闻如下:
中国农业大县爆蝗灾 官方调兵备粮 恐回大饥荒年代
洪水滔天 李克强提水灾官媒冷对 习发声疑话中有话
洪灾严峻 70个水文站呈超警状 鄱阳洞庭两湖情况严重
匪夷所思:“两小区互相排水”奇葩视频热传
粮商爆料:中国粮仓里存放的都是垃圾

头条新闻报导,网络上近日流传一则视频显示,在黑龙江某直属库的存粮中,不仅出现水泡粮,还掺杂着大量的筛下物。视频中有一名女子,自述以接近2000元一吨买到的储备玉米中,存在严重的品质问题。该视频一出,引发大批中国网友的关注,由于洪灾难息、地震频发,媒体又不时报导农作物受损、无法收割的状况,引发民众忧心,例如鄱阳县官方日前已通报,据初步统计,截止7月11日23时,鄱阳县农作物受灾面积33498公顷(约达50.2万亩),直接经济损失55242万元。

众多农民因为一场大洪水而彻底改变了原定的收割计划。7月14日下午,江西省鄱阳县古县渡镇滩上村66岁村民胡冬祥,就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水淹过来了,内涝严重又排不出去,不收不行了”,并强调,自己家中种了近30亩田,但目前却只收了6亩,其余全被洪水给淹没了。

胡冬祥表示,“现在收割颗粒不饱满,没有熟透,水淹过来了,不收不行。”因为昌江水位连日来处在超历史记录水位,不但内涝没有办法排出,连滩上村背靠的城团圩还可能出现塌方,因此尚未倒伏的早稻极有可能无颗粒可收。

胡冬祥又说道,往年一亩地能够收稻谷900斤至1000斤,目前的收成只能够收割300斤/亩,比以往的正常收割要减产了三分之二。但村里已经下通知了,能够割多少是多少,若洪水来了,就没有收成了。

诸多讯息让不少民众在忧虑天灾将危及自身安全之虞,还得额外忧心是否会因为“人祸”而导致缺粮状况真实上演,届时恐将出现大规模慌乱。

因此,该网络视频揭示的“黑龙江某粮库储存的玉米变为筛糠”现象,格外引发瞩目,而中储粮集团则于7月12日回应称,已经注意到视频反映的问题,并12日派出调查组赶赴当地展开调查。

7月14晚间18时27分,微博官方帐号“中储粮集团公司”发文对外说明称,“针对近日网上关于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肇东直属库外租收储库点——青冈荣昌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拍卖销售的一次性储备玉米存在品质问题的反映”,经过中储粮集团公司初步核查,发现“视频反映的这批玉米数量品质问题与事实基本不符,仓内个别点位的品质问题不代表整仓玉米品质状况。”

该说明称,粮食的“各项检测品质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和有关品质要求,与该批玉米提报拍卖标的时的品质指标基本一致。经对该货位剩余玉米进行核查,数量账实相符。”

至于视频中反映的“水泡粮”与“筛下物”问题,中储粮集团公司表示,经过与当事人核实后发现,当事人所说的“水泡粮”是黑龙江个别地方一种民间叫法,“是指玉米在生长期后期因雨水偏多、光照不足,造成成熟度不够、籽粒不饱满,经高温烘干后产生的色变粮粒,不是被水浸泡过的玉米”,并强调,现场没有发现该批玉米有被水浸泡的情况,但核查中“确实发现粮堆底部个别点存在筛下物,经调查是在入仓过程中没有及时进行清理”,中储粮集团公司进一步称,“筛下物不影响整仓玉米品质和数量”。

针对视频所反映“外租收储库点青冈荣昌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人员违规额外收取装车费”等问题,中储粮集团公司表示,经过查证基本属实,并将依法进行处理。

只是,虽然中储粮发文公开说明,却也引发大批中国网友质疑,“语焉不详,明显护短”、“我更相信有视频的。除非你说她的视频是假的”、“说这么多,还不如开个直播给大家看看到底是什么样.....”、“这是糊弄鬼呢?就打个字就解释了?”、“信你个鬼,直接说视频里的粮食是假的岂不更好。”、“总结:品质问题基本不属实,因为一部分品质问题不代表全部品质问题;违规收费问题基本属实。反正都是基本,基本这个词基本上就是基本意思”、“储备粮的问题还需深入调查,也许背后就是惊天大案!”、“今天直接在公交广播上听到了中粮的官方回复,对于塞填充物和多收装车费倒是有做出解释和解决办法,但是对于视频里那么明显的水泡粮、粮食变质发酸霉烂的情况就完全没提,真的让人对粮食安全捏一把汗。”

也有网友强调自己忧心披露真相的人,“我现在最关心的是发视频的人,安不安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