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众收到来自上海的奇怪包裹 里面竟是不明土壤(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7-29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近日也有民众收到来自中国的奇怪包裹,经农委会防检局检验后发现,是禁止输入的混和培养土。
台湾近日也有民众收到来自中国的奇怪包裹,经农委会防检局检验后发现,是禁止输入的混和培养土。(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美国近日有多州民众收到了疑似来自中国的不明种子,然而台湾近日也有民众收到来自中国的土壤包裹,并将之送交检验。农委会防检局昨天表示,土壤是禁止输入之物,可能含有害生物,收到境外土壤包裹时,应该主动送验;今日检验已出炉,防检局确认是未经过检疫不能输入的混和培养土,因此已销毁完毕。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武汉肺炎】美国暂停为其他国家收寄中港澳邮件
事情不单纯 日本民众收到来自台湾的可疑包裹
海外网购是防疫破口?包裹新实名认证16日上路
中国包裹被截获 2.6万发弹药 多个消音器
美国数州居民收到中国不明种子包裹 当局呼吁别打开

综合自由时报与中央社报导,外电报导表示,最近美国维吉尼亚州与犹他州有不少民众收到了奇怪包裹,有些包裹的包装有注明内容物是耳环、首饰等物品,部分包装上甚至还带有“中国邮政”字样,疑似是来自中国。但当事主打开包裹后,却发现是不明种子。对此,有美国官员怀疑,这些种子可能出自侵入性的植物。

美国华盛顿州农业部随后也发布声明表示,近期许多人收到了来自中国的包裹,虽称包裹内是珠宝,但打开后却发现是植物种子,这一些来路不明的种子恐将疾病引入当地的植物,或有害于牲畜。

然而,这样的情况不只限于美国,台湾也有民众在脸书上张贴文章表示,她在7月间收到了奇怪包裹,由于是管理员代收不需要收费,包裹上则显示寄件地来自中国上海青浦、寄件者并非自己认识之人,并称内容物是植物培养土,然而当事者并未订过这一类的商品,种种情况都让她感觉相当奇怪、危机意识剧增。

这名民众为了妥善处理这个不明包裹,特地致电货运行、防诈骗专线,却都得不到相关回应,后续在家人强烈建议“不可以漠视”的情况下,她打电话至农委会,并在防检局的引导之下将包裹寄送至台北松山检疫站。

在将包裹送至防检局之后,这名民众也看见美国有不少民众也收到了不明种子包裹的新闻,她呼吁,若收到不明包裹应该送至防检局、千万不要随意丢弃在垃圾桶。该篇贴文一出,吸引超过5000人次网友按赞、分享,并纷纷称赞事主的危机处理能力相当好。

针对奇怪包裹,农委会动植物防疫检疫局植物检疫组长陈子伟28日向中央社记者表示,此包裹28日已经寄到松山检疫站,初步研判内容物应该是混合土壤,可能是使用来栽培植物,目前正在进行病虫害检查,随后会进行销毁。

陈子伟表示,依照植物防疫检疫法规定,土壤是禁止输入境内的物品,因为里面藏很多肉眼看不见的有害生物与病虫害,如果不慎传入台湾,可能会让线虫、真菌或虫在土壤中产卵,进而导致农作物或是植物染病,甚至是死亡,因此不少国家都将土壤列为禁止输入的物品。

陈子伟呼吁,如果民众遇到类似状况,都可以先来电防检局,防检局会根据不同地区来引导民众寄送至最近的检疫站,在收取到后就可以确定内容物为何,且并进行后续的程序。

陈子伟也表示,民众收到不明包裹内含不明来源土壤或为检疫物,其实并不常见,这是2020年第1起,过去都是1年1件或是2件,主要原因是货运在抵台后,海关都会进行检查,如果是可疑检疫物就会拦截,进而送防检局进行检疫,唯有符合检疫规定的物品才可以输入,若不符合就会依规定销毁或是退运。

29日报导称,防检局表示,上述显示的不明土壤,经检查发现是未经过检疫不能输入的混和培养土,已经立刻销毁。

防检局提醒,收到不明国外寄来的动植物产品、土壤,请保持包装完整并主动送交至邻近的检疫单位,切勿自行丢弃,也可以拨打电话0800-039-131洽询处理流程,主动通报送交不会处以罚款。

对此,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应该严禁从中国寄到台湾的不明包裹”、“凡从中国寄来的东西物品,拆封前先用酒精消毒或加热消毒”、“超限战 超限战 超限战 很重要所以讲三遍”、“拜讬大家,生化战期间可不可以不要跟中国订购任何商品,海关可不可以针对中国来的物品严格把关,或原货退回?不要进口中国商品”、“中国想要毒害全世界!(当世界各国受毒所苦,就无暇指责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